投稿到民航资源网

文山民用机场昨日开工建设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张登海 吕辉  [投稿排行榜]

我来说两句(0) 分享

      昨(28)日,壮乡苗岭盼望已久的文山民用机场正式开工建设,上万名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飞天梦想即将实现。

      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孟继尧、省长助理丹珠昂奔出席开工典礼,并为机场奠基。

      由于历史和自然的原因,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比内地整整落后了14年,特别是交通建设相对滞后。为加快文山的脱贫致富,进入新世纪以来,新一届州委、州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使文山民用机场项目在短短3年时间里就顺利完成了论证、立项、可研等方面的前期工作,并得以正式开工建设。

      文山机场距州府所在地25公里,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按4C级标准规划,本期按3C级标准建设,可起降波音737客机,航站楼1800平方米,总投资26087万元。目前,已完成机场专用公路路基工程,试验段施工进展顺利,各中标施工单位已进驻现场。

    >>我要评论这篇新闻<<

    1荐闻榜

    《云南日报》

    延伸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请先 登陆/注册

    严禁发布攻击他人、言语粗俗、涉及政治等违反规定的言论,违者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