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人生 杏林大師王大鈞 實現歌手夙願

文/林淑蘭 |2015.12.26
8746觀看次
字級
王大鈞(前排中)一本追夢初衷,圓青春時的歌唱夢。圖/林淑蘭

文與圖/林淑蘭

每個人都有夢想,何時圓夢都不嫌晚。腦神經外科名醫王大鈞出身警政世家,父親王魯翹,弟弟王卓鈞均在警界高層享有盛名。青春年代時,因家教甚嚴,父親身居警政高官,不准在歌廳唱歌,他只好暫時將歌唱夢想擺放在心中,專心學業,民國五十五年,他不負嚴父所望,考上了台灣大學醫學系。

在校七年,王大鈞即是班上風雲人物,擅唱西洋國語情歌而有「情歌王子」稱號。台大醫學系畢業後,當了幾年醫生,而後留學英國,回國後仍從事醫生工作,更受邀籌畫新光醫院的創設,是該醫院的開院元老。不過,在醫生專業領域裡,仍不忘他最初的歌唱夢想。

近年來,他從腦神經科手術檯退隱,但仍在醫院從旁指導後進,也經常往返台北和嘉興,他正在進行浙江嘉興一帶的造鎮工程,與他學建築,也是留英的兒子,完成另一個造鎮建築夢想。

在造鎮築夢之餘,他不忘青少時的追夢,而走向了另一個圓夢的實踐。而今他已半退休狀態,醫生事業有成,決定一本追夢初衷,應101五樓的義大利餐廳之邀拿起麥克風,實現歌手夙願。

每周一夜晚的101義式餐廳特別迷人,歡聲笑語不斷,渾厚低沉的歌聲縈繞,「大鈞之夜」掀起了所有高潮,抒情動人的老歌,一首首娓娓訴說,過往的時光,令人追憶著逝去的青春。今年六十七歲的他渾厚嗓音,以「閃亮的日子」,掀開了序幕,接著唱了「一簾幽夢」,獻給正在現場聆聽的影后甄珍,場中如雷掌聲,獻給了大鈞和平易近人的甄珍。

之後,「往事只能回味」、「黃昏的故鄉」、「臺北的天空」、「和往事乾杯」……等多首國台語和英文老歌,全是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曲子。他一演唱完,全場掌聲雷動。

不只個人歌唱,王大鈞還邀朋友表演變臉,變魔術,及邀現場聽眾演唱了最新流行歌曲,全場歡樂極了,沒一秒冷場,所有人都High到嘴角上揚,笑聲不斷,讓精神層面愉悅到至高點。在場的人對這位帶給大家歡樂無限的杏林大師,抱以熱情與感恩的掌聲。

只要有心,即使花甲之年追夢,也不嫌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App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