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注册 | 登录
(点击刷新)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欢迎来到华西医院! [请登录] 免费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胡廷泽教授、韦福康教授从医执教60、50周年纪念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1-12 作者:周寅 李园 编辑:刘琴 朱方 浏览次数: 1320 次

11月7日,小儿外科胡廷泽教授、韦福康教授从医执教60、50周年纪念会在第二住院楼三楼学术厅隆重召开。李为民院长 、敬静书记、华西第二医院及我院小儿外科、其它兄弟科室的同事,以及两位教授的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纪念会。会议由小儿外科党支部书记李园主持。

会上,李为民院长结合我院小儿外科的发展,高度评价了胡廷泽教授、韦福康教授在医教研各方面对医院、科室学科发展的卓著成就,敬静书记代表医院广大职工对两位教授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送上鲜花和纪念礼物,感谢两位老专家为小儿外科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两位老教授保重身体,继续关注、支持小儿外科的发展 。

胡廷泽教授、韦福康教授分别发表感言,回忆分享了他们从医执教半个多世纪来的点滴成长与心得,从初期建科的艰辛、第一例高难度手术的挑战,到小儿外科医护团队的组建、小儿外科专业的独立与发展,从学科创始人、学术带头人、科室管理者、退休教授等多个角度,再现了个人、团队、学科发展的历程与感悟。

胡廷泽教授、韦福康教授长期致力医学教育事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医学临床和科研人才,其中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小儿外科主任、《中华小儿外科杂志》总编辑冯杰雄教授、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蒋学武教授、泉州儿童医院副院长王祖耀教授、大理医学院副院长吴学东教授等多位知名小儿外科专家,纪念会当日,很多昔日的研究生从忙碌的工作安排中特别挤出时间,辗转行程,从全国各地赶回华西,以学生身份介绍他们在临床和科研领域取得的成就,饮水思源,与两位老师共忆当年的师生之情,感谢当年老师的精心培育。 此外,各兄弟单位代表也向两位老教授致以亲切的问候,小儿外科由向波主任代表科室全体人员向两位老教授送上祝福和感谢。

胡廷泽教授于1960年创建我院小儿外科并担任第一届主任,韦福康教授曾担任华西医院副院长,是小儿外科创立、发展的核心力量。两位教授对儿童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大提升了我国西南地区儿童外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我院小儿外科是国内最早建立的小儿外科中心之一,也是全国最早批准的六个小儿外科博士点之一,经过50余年的奋斗,目前我院小儿外科已发展成为实力雄厚、人员精干、结构合理、专业完善的卫生部全国重点学科单位,卫生部全国小儿外科专科医师培养基地,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和学术地位的区域性疑难疾病治疗中心

 

 


来源: 小儿外科

新闻中心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打 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国学巷37号,610041

蜀ICP备16010396号 © 2012-2015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版权所有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编号:川卫网审【2015·3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