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朗读
深圳马可波罗2分惜败浙江
外援布克首秀表现亮眼
记者 梁盘生 来源:东莞时间网

    本报讯  11月9日晚,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10轮比赛继续进行,拥有新外援阿斯基亚·布克的深圳马可波罗迎战赛季至今未尝败绩的浙江队,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实力层面有一定差距,但比赛悬念一直留存到比赛最后关头,令人遗憾的是,深圳马可波罗未能在最后完成绝杀,以104:106惜败。

    面对9连胜的浙江,深圳主帅邱彪此役进行了阵容调整,将后卫容子峰、布克提上首发,与顾全、卢艺文、沈梓捷搭档,而此前一直首发的杨林祎与贺希宁则带领第二阵容,这样进攻火力点更为全面与合理。果不其然,新阵容在与浙江队上半场的较量中,打出了良好的化学反应,第一节仅让联盟进攻效率第三的浙江队得到19分。而在第二节的较量中,布克与沈梓捷率领全队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单节拿下38分,上半场以56:39领先浙江17分。

    不过本赛季高歌猛进的浙江队岂会轻易缴械?下半场他们的主力球员吴前、兰兹博格手感回暖,里突外投逐渐迫近分差,第三节追回了14分。末节双方进入拉锯战,比赛悬念延续到最后20多秒,手握1分领先优势(104:103)的深圳马可波罗未能阻挡住兰兹博格的篮下强突。最后一攻,布克遭遇浙江数名队员包夹,始终找不到出手机会,导致24秒违例,距掀翻领头羊仅一步之遥,最终以104:106遗憾落败。

    虽然此役输在了最后关头,但纵观全场,深圳马可波罗整体上的表现值得肯定,尤其是布克的到来,让整个球队进攻“活了起来”,特别是本场他与沈梓捷两人的挡拆配合,充满杀伤力。作为CBA首秀,布克本场上场36分钟27投16中,拿下37分、3个篮板、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是相当完美的表现,而与之搭档的沈梓捷14投12中高效拿下28分10个篮板。

     放大 缩小 默认朗读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