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广州官洲岛将建成国际生物岛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2 11:31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郑小红)广州市市长林树森、副市长林元和今天公开表示,广州东南部的官 洲岛 不久将成为国际一流的生物岛。美国圣地亚哥著名的设计所、日本东京大学的华人设计师和广州规划院将共同对其进行 规划设 计。

  该生物岛将投资上百亿元人民币,将国际上先进的生物技术开发条件和创业环境浓缩到这个二平方公里左右的小 岛上 ,建立包括由基础支撑实验室、中试标准实验室、新药筛选中心、药理、实验动物中心、临床试验医院、动物模型中心 等组成 的技术基础性支撑系统;由FDA及SDA申报代理机构,生物试剂、材料及生物技术设备仪器供应服务,有害物体 集散处理 设施(生物安全保护),生物技术孵化器,信息中心等组成的技术保障系统等,从而广泛吸引国内外企业、研究开 发机构和技术人才。

  据林元和介绍,广州国际生物岛的主体功能将作为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基地,集中形成研究开发群体,以基因工程 为主 ,进行基因药物、基因产品转基因动物植物一条龙研究开发。

  林元和表示,由国内外设计师共同设计的该生物岛的建设,还具有十分丰富的连带效应,它还将成为生命科学的 科普 教育基地,在提高广州公众对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的认识和水平上发挥作用,并将成为广州新的旅游景观。

  据悉,目前已有数个国外大型医疗机构和国内高级科研院所要求进驻生物岛。


相关报道:广州拟建生物岛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