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網站總覽 ::: 跳到主要內容
:::
本網站依照「無障礙網頁開發規範」原則設計, 遵循無障礙網站設計之規範網站的主要內容分為三大區塊:1. 上方功能區塊、2. 中央內容區塊、3.下方內容區塊。
本網站的鍵盤快速鍵 (Access Key) 操作方式說明如下:
Alt+U:上方主選單連結區,上方主選單連結區,主要有科普文章五大主題、兒童區、熱門區、影音區、漫畫區、科普互動區。
Alt+B:下方功能區塊。
Alt+C:主要內容區,移至網頁之主要內容區位置。
  1. 1.氣象
提供臺灣氣候各種現象、氣候變異的主要因素及氣象觀測要素等常識。
  1. 2.天文
提供日、月食發生的成因及各種天文現象趣味新知等常識。
  1. 3.海象
提供潮汐變化、如何觀測海流等各種海象趣味新知。
  1. 4.地震
提供臺灣地震帶的分布、及地震來臨時的應變方式等各種地震新知與常識。
 
提供臺灣有哪些重要的天然災害、防災的意義及各種災害的產生原因與如何防範。
7-1 熱門影音
7-2 熱門話題
7-3 最新話題
以動畫短片的方式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探討氣象、地震、海象、防災等議題。
 
以趣味輕鬆的漫畫小品討論各種氣候現象。
各種與氣氣象相關的互動活動與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