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華企擬建中國版「良好棉花發展協會」 先招募國內品牌

撰文:
最後更新日期:

新疆棉花風波爆發後,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的定位受到質疑。

據傳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一間中國企業正計劃成立中國版的BCI,並且已取得較大進展。

總部設在北京的棉花垂直服務提供商「中農國稷」,早在兩年前就設立「未來棉花」計劃。(網上圖片)

據《南華早報》報道,總部設在北京的棉花垂直服務提供商「中農國稷」,早在兩年前就設立「未來棉花」計劃。據計劃協調員之一趙岩透露,計劃直到2021年1月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和現代種業發展基金加入後,才取得較大進展。

趙岩更稱,國際社會對新疆棉花的抵制,加快「未來棉花」的發展步伐,並認為「未來棉花」預計將在這個關鍵時刻展現出民族志向,「我們多年來遵循瑞士標準,但該國不生產棉花,現在是時候制定我們的國家標準了。」據介紹,「未來棉花」計劃可能會設立一間公司,以處理日常事務並舉辦各種行業活動,各項準備工作在項目啓動前就已經進行。

趙岩稱,國際社會對新疆棉花的抵制,加快「未來棉花」計劃的發展步伐。(視覺中國)

有份參與「未來棉花」初期準備工作、協助在新疆招募新成員的新疆數字棉花研究中心秘書長羅豔亦稱,希望能通過「未來棉花」改善整體新疆棉花質量,「因為新疆棉花質量不及美國和澳洲。」羅豔透露,「未來棉花」已經在新疆聘請32名成員,並招募到一些中國國內時尚品牌。「未來棉花」將首先考慮招募中國品牌,之後再考慮是否招募國際品牌。

(綜合報道)



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Microsoft Edge 或 Safari。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