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 Stand News

香港人要小心的「六毫子」

2018/9/20 — 17:40

微辣創辦人陸志豪

微辣創辦人陸志豪

圖中這個戴帽的肥仔叫陸志豪,人人都喚他「六毫子」,今年 25 歲,短片平台微辣的創辦人。

如果你沒聽過「微辣」、「六毫子」,可能要認老。他們是澳門近年最突出的初創團隊,上月開始拓展香港市場。微辣的同事和觀眾,以廿多歲的 90 後為主。把所有社交平台(FB、IG、YouTube、微博等)加起來,微辣的粉絲有 420 萬,去年年收入逾千萬港元。

廣告

我第一次見六毫子,就覺得他有過人的聰明,有點像年輕時的彭浩翔。六毫子從小唸過七間學校,多次因「多嘢講」被趕出校。在大學分別唸過傳播和旅遊,也各自僅唸了一年就輟學。

他沒興趣上學,但求知若渴,從小閱讀大量書籍。20 歲那年和好朋友創業,更加對「正經」的商科書大感興趣。年輕的同事形容,六毫子家裏有個大書櫃,塞滿書;他的車上,隨手都可以找到一兩本書。六毫子向我笑說,他的床堆滿了書,多得生出「書蟲」來!我故意說那不是書多,只是你髒而已;他說,係喎,可能我食完糖,到處摸。

廣告

同事懷疑他有 ADHD,停不下來,從澳門來香港的航程不過一個小時,他都坐不住,不停東搞西搞,話講個不停。但是,只要有一本書,他就可以把注意力全部貫注在書上。六毫子說,他有次看書,在咖啡店坐了九個小時。每次去台灣逛書店,買的書總有一篋子。我故意調侃,買書不一定看喎。他急澄清,看的,我全都看。

如同許多天才橫溢的人,六毫子性格多元,搞笑、無厘頭僅只是他的一面。年紀輕輕領著團隊過海大展拳腳,香港人請小心。

 

(標題為編輯所擬,原刊於作者 Facebook

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