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由2021年3月1日起,政府員工和市民進入政府大樓或辦公室前須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www.leavehomesafe.gov.hk) 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到訪日期和時間,以便有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請到場人士積極配合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同心抗疫。因應有關安排,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我們希望閣下諒解。

1973至1976年出生的人士須於2021年7月9日或之前換領新智能身份證。而2005至2007或2012至2018年出生並持有舊款智能身份證(即簽發日期為2018年11月24日或之前的身份證)的兒童的換證限期為2021年5月3日至9月18日。有關兒童在換證時,其父、母或合法監護人須帶備兒童的相關證明文件及其本人的身份證明文件,詳情請按此處

早前獲邀換證的年齡組別的人士如因受疫情影響而未能在其所屬換證限期前換證,應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本處會因應申請人的情況而彈性處理。

在前往換證中心前,可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網頁www.gov.hk/newicbooking 預約及預先填妥申請表格,以便在換證中心享受更快捷的登記服務。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已於2018年12月27日展開並分階段邀請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根據換證計劃時間表,在專設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
關愛安排

關愛安排

身份證持有人在其所屬年齡組別獲邀更換智能身份證時,除了可攜同兩名65歲或以上的親友外,還可額外攜同兩名殘疾人士一同換證。
新智能身份證

新智能身份證

新智能身份證已於2018年11月26日推出,它不但更耐用和具備更強的防偽特徵,其晶片和保障個人資料的技術還有所提升。

影音相片集

影音相片集

你可於此觀看有關新智能身份證及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的影片及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