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特幣暴跌!美股早盤大跌490點

蔡英文連任一周年 民眾黨點四大罪狀

桃園綠捷G09站 4住戶抗議徵收

桃園綠線捷運G09站體納入土地徵收的部分住戶,昨天抗議反對徵收,要求重新設計縮小面積。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綠線捷運G09站體納入土地徵收的部分住戶,昨天抗議反對徵收,要求重新設計縮小面積。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航空城綠線捷運陸續施工,桃園區中正、民光、力行和埔新路規畫G09捷運站體,內政部預定今天召開土地徵收小組審議,4名被徵收住戶昨天抗議強徵民地,認為應重新設計、縮小站體面積。捷運工程局表示,去年與地主協議開發,必要的通風井、出入口範圍採聯合開發、協議價購徵收方式,將持續溝通。

桃園綠捷G09站反徵收居民與台灣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也決定,今天上午前往內政部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土徵小組應暫緩審議,呼籲桃市府不應背棄對居民的承諾,強徵民地惡意迫遷。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目前綠捷5站辦理土地開發區,僅G09站4戶地主未能達成協議,地主未同意參加土地開發,因此G09基地規畫採最精簡及使用最小用地範圍配置,通風豎井及車站外,尚需設置出入口、站體結構物及機房等永久性捷運系統相關設施,已優先使用中間公有土地,提供捷運路線、車站、旅客進出、維修及營運等功能需求。

陳文德說,為確保地主權益,地主可在徵收公告前同意協議價購或參與土地開發,捷運局也將在內政部徵審會後,再派員向最後這4戶地主溝通說明。

4戶地主昨以「不想被土地徵收的小市民心聲」為名陳情,年紀都有60多歲的劉姓、簡姓女子表示,她們家在當地住了40多年,退休後也希望在此平凡度過下半輩子,不想被強制徵收,G09捷運站為地下化線、站體還有公有地,市府應重新設計、縮小面積。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田奇峰前往聲援表示,綠捷G09站體中間是公有地,周邊同意徵收地主可採聯合開發或協議價購方式,過去縣府時代做過環評,承諾只要住戶反對就不強制徵收,環評委員才同意,如今市府補送站出入口環差就要強徵民地,明顯違反承諾。

捷運 反迫遷 內政部

延伸閱讀

桃園永和市場今年將拆除 市府啟動滅鼠計畫

孫大千批鄭文燦成藻礁殺手 桃市府斥孫:搭便車蹭聲量

內政部預告修法 國家公園內違法採礦最高罰百萬

桃園鐵路地下化2030年全線通車 明年4月動工

相關新聞

苗縣農會首任女理事長 「最美鎮代」陳怡樺當選

苗栗縣農會今天選舉理事長,有「最美鎮代」封號的40歲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當選,成為縣農會史上最年輕也是首名女性理事長,自我...

從抓昆蟲到修冷氣 門外漢逆襲拚出高薪人生

33歲的張沛文熱愛大自然,曾就讀昆蟲系的他因為沒考上博士班,前途一度陷入瓶頸,不過他在家人期待下,跨行學冷凍空調,不僅取...

影/白沙屯媽進香恢復報名 廟方估計今年7萬人再創新高

白沙屯媽往北港進香上周一度因報名過於踴躍,進香服等物件供應不及而宣布暫停受理 ,廟方今天起恢復受理報名,拱天宮湧入大批報...

觀霧霧社櫻王爆炸美 追櫻人車塞爆大鹿林道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霧社櫻王今年大爆發,林管處估計花期還有1個多星期,今天吸引大批追櫻客上山...

影/苑裡稻田彩繪Mommy I love you!向天下母親致敬

母親節快到了,以推廣稻田彩繪著名的苗栗縣苑裡鎮農會今年一期作特別設計了「Mommy I love you」的溫馨主題,將...

刻在城市心底的故事 桃園城市故事館群

如何認識一座城市?走小巷、逛市集、繞地景,都是不錯的途徑。近年來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城市故事館,也為認識城市開了另一個常民的視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