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7:28 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金马奖今晚颁奖,《天注定》贾樟柯无法来台


金马奖今晚即将在台北揭晓(金马奖执行委员会)
华人影坛盛事金马奖即将于今晚在台北的国父纪念馆举办颁奖典礼,包括李安、梁朝伟、张曼玉、林青霞等巨星抵达台湾,众星云集。不过以电影《天注定》入围六项金马奖的中国导演贾樟柯,却因为电影中谈论中国敏感议题,疑似被中国当局限制无法到台湾参加颁奖典礼。

今年是金马奖第50年,除了本届入围的巨星如梁朝伟、章子怡、舒淇、桂纶镁等,历届的金马奖影帝影后也共襄盛举,而包括刘青云、赵薇、刘青云等明星,国际知名导演李安、吴宇森、也齐聚一堂。不过作品入围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等六个奖项的中国导演贾樟柯,确定无法到台湾出席颁奖典礼。

贾樟柯入围金马奖的电影《天注定》,是向名导演胡金铨的电影《侠女》致敬。电影当中有四段故事,四名在不同地区从事不同工作的中国社会底层人物,最终以暴力杀人或自杀结束生命,曝露出中国社会经济剧烈变化对人民造成的冲击。由于涉及敏感议题,此片中国无法上演。影片介绍当中说,这些角色“各自面对生活中的哀伤与希望,以不同的暴力行为,展现现代的所谓「侠义」。 ”

《天注定》于21号在台北举办特映会,贾樟柯透过越洋视讯表示“我这个人可以在生活做各种各样的妥协,因为我希望电影能不妥协,电影保留我的勇气,所以请相信我的勇气。”而提到他拍摄《天注定》的动机,他则说“仅仅是不想怯懦而已”。贾樟柯在访谈中不愿针对无法到台湾出席颁奖典礼一事,多做说明,但他说“我相信这部电影会把我的心带到台北,跟大家一起。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更贴近中国社会。”

评论 (14)

评论期已过。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