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中心

Scroll To Top
2021年01月03日

耗資4千萬打造 欣航虎鯨號賞鯨船抵花

圖:民眾元旦連假外出走春,喜迎「欣航虎鯨號」加入賞鯨行列。(記者廖威凌/攝)

成為花蓮港第8艘的賞鯨船 內艙有舒適的沙發座椅和冷氣 總共可承載94人
記者廖威凌/報導
在熱鬧的鑼鼓聲和鞭炮聲中,耗資四千萬打造的全新「欣航虎鯨號」賞鯨船,昨(二)日上午十點緩緩停靠到花蓮港賞鯨碼頭,碼頭邊則是聚集了許多元旦連假出外走春的民眾,佇足欣賞虎鯨號的迷人風采,而賞鯨船業者也從船上灑下了麻糬與民眾同慶,讓民眾也能博得好采頭。
欣航賞鯨
這艘耗資四千萬元打造的賞鯨船,是花蓮港第八艘的賞鯨船,欣航企業社董事孫文德表示,花蓮是台灣最大的觀光重鎮,所以為了響應政府推廣觀光,所以股東簡董說要讓旅客有個休閒又安逸的遊旅品質,因而打造了一艘四千萬的賞鯨船,讓旅客能安全而且又舒適的來遊太平洋看鯨魚,絕對會給遊客賓至如歸的海上賞鯨體驗,而欣航賞鯨也是花蓮賞鯨的第一選擇。
國內第一艘賞鯨船從一九九七年七月在花蓮石梯漁港開航,政府也在同年八月將賞鯨納入娛樂漁業範疇,同時鼓勵傳統漁業轉型,賞鯨人數逐年增加至每年約二十萬人次,業者這次重金打造全新賞鯨船,就是要提供安全舒適的賞鯨服務,讓遊客能夠有新的選擇。
欣航虎鯨號船長高志文表示,欣航虎鯨號重達四十九噸,可搭載船員六人與遊客八十八人,總共可承載九十四人,最高航速可達二十五節,而在打造時特別注重船隻的平穩,所以船隻的傾斜度和戴客載重傾斜及搖晃度都特別加強,內艙則有舒適的沙發座椅和冷氣。
船頭彩繪虎鯨圖
賞鯨船頭彩繪著可愛的虎鯨圖,成為大人小朋友爭相拍照的地方,內艙座椅舒適還有冷氣,而外艙座椅結合船隻造型也相當前衛,往上走到二層甲板,空間寬敞,視野更好,參訪的陳小姐也直呼船隻相當平穩,而小朋友也對虎鯨的船首彩繪大喊可愛。
新冠疫情讓國人無法出國,而搭船賞鯨成為來到花東遊憩最佳的必玩行程,而業者表示,未來將結合潛水業者朝向「菲律賓宿霧,浮潛看鯨鯊」的目標邁進,吸引更多旅客來到花蓮欣賞太平洋左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