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i 中央廣播電臺 江蘇南京「反轉職」運動

  • 時間:2021-06-10 10:26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江蘇南京「反轉職」運動
6月7日晚間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大批學生在廣場集會並拉布條抗議,拒絕轉職。(圖:截自網路)

近日,江浙南京地區的一些「獨立學院」發生了一場所謂抗爭,而掀起這次抗爭的原因,只是因為將一些大學的獨立學院(與掛名之學校在學術上無太大關係)改制並合併成職業技術學校,因而造成一些學生不滿。

學生為什麼不滿呢?是因為如果從獨立學院合併起來,就會和本來寄生的名牌大學分開,例如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便是一例,被要求與江蘇經貿職業學院合併,這樣一來便失去了南京師範大學的前輟。

其次,以往還是獨立學院時,畢業證書都會說明其是該大學的本科學生,但一旦轉成職校整個學位就差之毫釐、謬以千里,有很多工作都要求應徵者必須是本科畢業生,例如公務員便是如此,現在合併以後會令他們喪失很多工作機會。

整件事件鬧了幾天之後,南京、浙江似乎願意作出讓步,終結這項合併工程,但是江蘇卻只是用暫停一字。同時,校方亦答允在校學生的畢業證書依然會是本科學生。另一方面,一堆無知網民在微博、百度貼吧上大力批評這次的抗爭是境外勢力煽動的顏色革命云云。這正是一些讓步之後再讓運動停下來,風聲沒那麼緊的時候逐一清算的中共老套路。

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大批學生廣場集會拉布條呐喊訴求,政府派出大批防暴員警到現場。(圖:截自網路

在此,本人支持共產黨所領導的中國政府在這次風波中的行動。

這群本少數的江浙南京極端份子廢青的暴力行為嚴重影響其他師生的正常上課活動,說句直話,自己考不上清華北大已經是不努力的結果,985學校你又考不上也算了,211學校又考不上,都算了,連一本學校都考不上?這不都是你自己不努力的後果嗎。

其次,這群廢青如果真的有什麼良願訴求,先不論你對與錯,是不是該好好坐下來談?一群人聚在一起是想密謀奪權?運用群眾壓力去迫使上級答應你的要求嗎?國家有良好的信訪體制,先從鄉(鎮、街道)裡信訪,不行就到縣,再不行就到市,依然不行可以去到省四級政府信訪,如果四層信訪都沒有官員受理,那代表你的訴求是無理的,如果你認為你是對的,那就代表那四層信訪官員不受理是他們錯?那你是反黨反革命份子。儘管如此,國家依然給你機會讓你可以到中央政府信訪,你不去上訪而聚眾施壓甚至施暴,這不是刁民是什麼?

國家是由無產階級專政,奉行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國家,是實現社會主義乃至共產主義的烏托邦。你們這些廢青出來搞所謂抗爭,我先不論有沒有境外勢力的顏色革命所影響,單單是立心已足見你等廢青的人格卑劣。

有日毛主席在北戴河游船,一個漁民有眼不識泰山問毛主席是什麼職業,毛主席金口一開:「為人民做點雜事。」中國作為一個公平、平等的社會,只要是「為人民服務」便好,你們這些廢青非要拿什麼本科學位,追求這些倒不如去上山下鄉跟貧下工農學習更好。毛主席在建國前發表的《整頓黨的作風》中說:「許多所謂知識分子,其實是比較地最無知識的。工農分子的知識有時倒比他們多一點。」就是罵的你們這些不知所謂的廢青。

毛主席也說:「以小地主子弟的資格在國內專門學校、大學校讀書,受着那半土半洋回國留學生的薰陶。」現今這些追逐學位而忘記初心的反革命右翼份子,因為學校「正名」而出來暴動,算是什麼?你們這些獨立學院是什麼質素自己心裡沒數嗎?而現在都讓著你們說暫停了,還非要人家說什麼終止,你這不是得寸進尺嗎?

雖然毛主席也說過:「凡是鎮壓學生運動的人都沒有好下場。」但是你們這些人都是無事生非,大義不在你們哪,甚至有些極端暴力份子要不就是精神有問題,要不就是收了拜登(境外勢力)的金援出來鬧事,讓我說公安們已經很克制了。我支持南京、江蘇、浙江的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作者》赤木黑肥  香港大學生。參與反送中運動,目前在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