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频道首页 > 体育新闻滚动_搜狐资讯

工体改造受牵连国安暂时无处练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6日15:05
  本报讯(记者陈赢)本周日晚7时30分,处于改造中的工体即将与球迷见面,改造为专业球场的工体将是什么样子,备受各方期待。然而,工体内场改造的同时,外场暂时无法使用,国安队失去了工体训练之地,不得不移师小武基训练基地作为市内训练场所。

  此次工体改造的主旨是尽可能地拉近观众与球场之间的距离,而过去工体作为综合体育场的功能将被专业足球场的功能所取代。据了解,东西看台增加10排座椅,北侧增加8排,而南看台将铺设活动座椅为将来在工体举行的文艺演出留出舞台空间。为了保证下看台的球迷视线不会被阻挡,因此原来的下看台将被增高。经过改造后,看台数量将会至少增加7000个座位。同时,工体的包厢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改善,数量和面积都会有所增加,增加高档球票的含金量。位于看台的客队球迷席将在两侧竖起围挡,进一步保护客队球迷安全,减少安全隐患。由于前排座位与比赛场地只有十来米的距离,下看台前侧将会竖起围网。这样场内原有的跑道和沙坑都将被拆除,门后的区域将会改造为球员热身场地。

  这几天工体场内仍是一片施工的景象,据了解由于工程较大,工体的全部改造工程将在6月左右完成。但这不影响球迷们在工体观赛,比赛前两天工体将移出全部施工设备,供国安和绿城队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现在国安队面临最大的困难不是工体内场改造,而是工体外场由于商业原因不能使用了,未来国安将可能失去距离俱乐部最近便的外场训练条件。国安俱乐部和工体所属上级主管部门不同,双方在外场使用上没有一致的利益,因而也未能达成一致的愿望。不得已,国安只能移师到球迷们经常踢野球和举行业余级别赛事的小武基训练场。幸好,这里是私人性质经营,草坪条件不错,国安球员们认为至少强于现在凹凸不平的香河训练基地的一些训练场。对于这样的现状,国安主帅帕切科也感到很无奈,他说:“球队训练条件将直接影响到训练水平。举个例子,车开在凹凸不平的公路上和开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车的速度和对于车的保护是完全不同的。不平的场地,对于球员们的脚、腿和腰的损伤是很大的。”工体内场条件相对好一些,但不能用于训练。对于城内“无家可归”的训练条件,国安球员们不由得感叹,“何处是我家”。J080

  作者:陈赢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