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溫網/約克維奇逆轉完成3連霸 20座大滿貫追平費納

美商務部增列新制裁名單 14家大陸企業上榜

美國商務部的工業和安全局9日增列34家企業進入經濟制裁的黑名單,其中14家位在中國大陸。 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的工業和安全局9日增列34家企業進入經濟制裁的黑名單,其中14家位在中國大陸。 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的工業和安全局9日增列34家企業進入經濟制裁的黑名單,其中14家位在中國大陸,原因是協助北京在新疆迫害人權,對維吾爾族進行高科技監事和大規模拘禁,犯下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商務部另外點名5家企業直接協助中國的軍事現代化,包括雷射和C4ISR(指揮、管制、通信、電腦、情報、監視、偵察)系統。違反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

另外上榜的企業則分別因為未經授權與伊朗和俄國進行交易,包括軍售。

北京 黑名單 美中關係

延伸閱讀

大陸超預期全面降準 分析:微觀經濟趨冷、促融資成本降

亞股成為經濟成長減緩與肺炎疫情升溫的震央

歐洲議會制裁抵制 環時嗆:將遭無情報復

大陸多地新政 促學區房價降溫

相關新聞

拜登:美在阿富汗戰爭 下月底結束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在白宮宣布,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將於八月卅一日結束,讓近廿年的戰爭畫下句號。他強調不會有「完成任務」的...

美國資安公司:台灣工研院疑遭中國駭客鎖定

美國網安諮詢公司「記錄未來」(Recorded Future)情報研究部門Insikt Group昨天發布報告指出,一個...

土耳其載運移民巴士出車禍 至少12死26傷

土耳其當局表示,一輛載有阿富汗、巴基斯坦、孟加拉移民的巴士今早在土耳其東部發生車禍,至少造成12人死亡、26人受傷

蹈越南覆轍 拜登的真心話大考驗

美國總統拜登近來最不想聽到的字眼大概就是「越南」或是「西貢」,屢屢為此動氣。可美國新聞界就是愛拿美國拋棄南越和美軍撤離阿...

賭命的求證悲歌?比利時封殺與偷渡客的「縫嘴絕食」

「絕食抗議,是希望有人可以聽見我們的聲音...」自5月23日,比利時約400名無證移民分散在布魯塞爾的兩所大學和市中心的教堂裡,展開至今兩個多月的絕食抗議。從圖片中可發現,在沒有攝取任何食物的情況下,他們已經虛弱憔悴、需要依靠醫護人員吊點滴維生、無精打采地躺在床墊上;甚至,有些移民更將嘴唇縫起來,以此抗議「自己沒有發言權」,採取更激進的作法施壓當局。

維珍老闆搶先上太空 體驗4分鐘無重力

維珍銀河公司創辦人布蘭森十一日搭乘旗下太空船「團結號」順利升空,除一圓兒時太空夢外,也代表該公司向實現商業太空飛行的夢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