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砍母頭顱扔下12樓一度判無罪 高院更一審改處無期徒刑

今年超過規模5地震已22起 氣象局揭花蓮連震異常罕見

「清冠一號」有冒牌貨 錯誤處方將致傷害

新冠肺炎疫情緊繃,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剛宣布,將緊急開放「台灣清冠一號」作為醫師處方箋,網路上立刻傳出偽裝的「台灣冠清一號」配方。中醫師全聯會立即發出緊急呼籲,該則網路處方中,含有強烈腐蝕性的「生石灰」,以及毒劇藥「生附子」,一旦民眾混淆而誤用,會造成嚴重的健康損害。

中醫師全聯會指出,網路上、line群組,以蘇永承先生名義,散播「臺灣冠清一號」專治新冠病毒的謬誤謠言,其中有嚴重的錯誤用藥資訊,企圖誘騙民眾上當。中醫師全聯會鄭重呼籲,非常危險,民眾切莫相信。

中醫師全聯會說,冒牌的「冠清一號」所提到的成分,含有強烈腐蝕性的「生石灰」,根本不屬於中藥,而其中的「生附子」更是毒劇藥,其中「金」瓜蔞是「全」瓜蔞的錯字,倘未經中醫師診療自行購買藥材煎煮,一旦混淆而誤用,會造成嚴重的健康損害。

中醫師全聯會說,正牌的「清冠一號」中藥方劑,內含10味中藥材,並授權國內8家GMP中藥廠製造,也需要醫師處方使用,可以治療新冠肺炎,但是網路冒牌的「冠清一號」,號稱內含13味藥材,則根本是胡亂杜撰。

中醫師全聯會指出,各界切勿輕信網路謠言,任何涉及中藥的資訊,務必要以政府機關、中醫師公會所正式公告者為準。民眾若有任何問題,可以致電各縣市衛生局、中醫師公會或本會諮詢專線:(02)2959-4939洽詢。

中醫 中藥 醫師

延伸閱讀

台灣防疫要做好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給這3建議

爭取到N95口罩隔離衣 鄭文燦頒給醫師公會防疫

抗組織胺摻中藥 中醫師為求藥效判緩刑罰20萬

30萬護理人員僅18萬執業 國衛院提建言解決人力荒

相關新聞

花蓮19震 氣象局:日前雙主震餘震、一周內會繼續震

花蓮今天清晨發生多起地震,嚇壞不少人,根據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地震報告,花蓮截至上午8時11分已有19起有感地震。由於日...

上午6時52分花蓮發生中型有感地震 慎防強烈搖晃

中央氣象局發布地震速報,今天上午6時52分左右,花蓮地區發生中型有感地震,慎防強烈搖晃,告警範圍:花蓮縣。

影/合歡山下起「冰雹雨 」 遊客:跟粉圓一樣大

今天天氣炎熱,而因午後熱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小心午後雷陣雨,明天受南方熱帶海面上對流雲系發展,天氣型態會不太穩...

台鐵微解封! 部分班次復駛、列車仍禁飲食餐廳難內用

台鐵今天發布三級警戒「微解封」措施,對號列車仍禁止站票,回復區間(快)車20列次、回復對號列車6列次,列車上維持禁止飲食...

油價下週估漲2角 95無鉛若逾30元啟動緩漲機制

汽油價格已連8週上漲,下週汽、柴油價格估調漲0.2元,政府設有「緩漲機制」平穩油價,中油舉例,油價平穩措施以95無鉛汽油...

山區微解封太魯閣山月吊橋、武嶺觀景台等13日起開放

中央鬆綁三級警戒下戶外活動,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宣布,武嶺觀景台、園區內多條步道13日起解封,山月吊橋也在名額降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