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直擊】劍隊大豐收 男花最威

20180824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袁志浩 王藝霖攝)
香港劍擊隊再添一銀,完美落幕!在今晚的男子花劍團體決賽,再次硬撼宿敵南韓,繼今年亞錦賽以6分不敵對手,今晚依舊未能打破宿命,在領先的情況下遭逆轉,以37比45再次飲恨,今屆亞運劍擊賽事以銀牌埋齋。劍隊在今屆亞運會憑着男花奪得個人及團體賽銀牌,以2銀6銅收官。
男子花劍個人銀牌崔浩然今晚因傷缺陣,決賽由三位師弟蔡俊彥打頭陣,面對南韓的許俊打出氣勢,以5比3領先並由張家朗接棒。南韓第二棒排出老將宋榮基,輕鬆將分數拉開至10比5,之後第三棒由楊子加上場,硬撼2017亞錦賽金牌河泰圭,雖然一開始連奪2分,但之後被對手連追3分,仍能沉住氣以15比9將分數拉開。
南韓隊之後變陣,換入李廣炫,代替表現不穩的宋榮基,換人後似乎有一定成效,與港隊分差收窄至2分。南韓之後有許俊上場面對楊子加,一口氣連追5分,首次反超港隊,楊子加領兩面紅牌,港隊由領先變為落後5分,形勢變得惡劣。隨後,蔡俊彥再上場,更因犯規被罰兩張紅牌,一直未能追近,在落後的情況下由「少年劍神」張家朗壓軸上場,可惜未能扭轉劣勢。最後港隊男花以37比45不敵南韓,以一面銀牌完成今次亞運之旅。
比賽期間一直在場邊表現激動,因為缺陣的崔浩然坦言是一個遺憾:「我們與南韓的實力相差不是很遠,但可能每一場有很少的失誤,加起來就輸了比賽。因為我自己受傷未能幫助團隊,覺得很對不起他們,楊子加臨危受命上場,一定壓力很大,其實入到決賽已經是很大突破,他們3個亦盡力了。」
至於較早前的女子重劍團體賽,港隊四強以34比45不敵中國,無緣決賽,收穫銅牌。連翊希賽後哭成淚人,需由隊友安慰,「之前亞錦賽奪銀,知道大家有期望。」連翊希賽後相當自責,自言表現未如理想,不過亦問心無愧,她哽咽地說:「多謝一班隊友,我要更加堅強,佢哋畀好多力量我,先可以挑戰咁強大嘅中國,不過我依然未死心,仲有好大希望喺前邊,銅牌都有獎牌,只係未轉到色。」江旻憓亦表示為全隊感到驕傲,希望自己改善弱點,未來再「威脅」中國隊:「呢支隊名好有潛質,近年亦好大進步,大家都盡咗力。我可以發揮更好,今次有啲失誤輸分,要冷靜唔可以心急,之後再同佢哋拼過!」
總結,港劍隊今屆成績,共奪得2銀6銅共8面獎牌,可謂大豐收!
東網體育IG一齊撐本地運動員!
東網體育FB同你追實體壇每個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