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生物学家爆料:美国打压世卫组织专家 欲推翻第一阶段溯源结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8-07 11:50:41

内容提要:近日,瑞士伯尔尼的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了这样的消息:“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特别是在第一阶段病毒溯源工作结束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内部人士和一些科研同行抱怨说,只要他们支持第一阶段溯源工作的研究结论,就会受到来自美方以及某些媒体的巨大压力,甚至是恐吓。”

近日,瑞士伯尔尼的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了这样的消息:“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特别是在第一阶段病毒溯源工作结束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内部人士和一些科研同行抱怨说,只要他们支持第一阶段溯源工作的研究结论,就会受到来自美方以及某些媒体的巨大压力,甚至是恐吓。”

爱德华兹还称,美国在溯源问题上执意要攻击中国,甚至不愿意睁开眼睛去看看数据和研究成果。新冠溯源被政治化很有可能削弱科学界的士气,甚至阻碍全球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美国正试图诋毁那些参与第一阶段研究的科学家,并推翻世卫组织第一阶段溯源报告的结论。

△威尔逊·爱德华兹社交媒体截图

7月16日,世卫组织向其成员国通报了第二阶段新冠溯源工作计划,爱德华兹认为这是美国施压的后果。

他还援引世卫组织内部消息称,

“美国批评世卫组织第一阶段新冠溯源研究小组缺乏代表性,并声称其受到中国政府的干预。但据我所知,给世卫组织施加越来越大压力的正是美国,它的目的是将其盟友和本国的专家列入第二阶段研究小组名单。

△威尔逊·爱德华兹社交媒体截图

美国为何要攻击攻击科学家?又为何要向世卫组织施压?

美国疫情反弹,口罩和疫苗仍被政治化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连日来,美国疫情反弹严重,佛罗里达州成为新的疫情“震中”,新增确诊病例数和住院病例数均持续上升。

然而,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却拒绝颁布口罩令,甚至坚称“最近出现的新感染高峰是季节性的小插曲,各项数据将从8月开始下降”。

佛罗里达州的医生表示,他们对德桑蒂斯的反应感到 "愤怒和羞愧"。

△《国会山报》报道

此外,得克萨斯州等地甚至还出台法规,禁止学校实施口罩令,称要将做决定的权利交还给学生家长。

美国医学专家乔治·罗德里格斯表示,美国一些政客挥舞着“自由”的旗帜,却忘却了其背负着最基本的拯救生命的责任。

“美国找错了负责人”

面对严重反弹的疫情和德尔塔变异毒株,美国各党派之间仍然围绕着佩戴口罩、接种疫苗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争论,甚至再次尝试让公众的注意力转移至中国。

《雅加达环球报》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之所以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并不是因为一些政客所声称的"中国掩盖事实",而是因为当外界发出疫情警告信号时,白宫迟迟没有作出反应。

△《雅加达环球报》评论文章

文章指出,“每当有灾难发生时,我们往往会寻找要负责任的人。但是这一次,美国似乎找错了人。”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当全球正努力寻找遏制新冠病毒的有效方法时,停止互相指责才是正确的。

文章还评论称,但可悲的是,美国的反华势力却利用疫情溯源转移抗疫不力的责任。指责中国应对疫情负责的那群人,正是当初淡化疫情的人。美国仍然可以抓住机会来治疗更多的病人,而不是不遗余力地寻找一个替罪羊。

此外,英国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人士汤姆·福迪在“今日俄罗斯”网站发表题为《如果世界希望世卫组织正常运行,美国就必须停止让其充当替罪羊》的评论文章称,美国编造了“实验室泄漏论”谎言和新冠疫情溯源阴谋论,并不断政治化新冠溯源问题,将罪责强加给中国

△“今日俄罗斯”网站评论文章

他指出,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暴发时,美国前任政府就开始编造“世卫组织已经被中国影响,无法继续履行职能”,并以此为借口宣布退出世卫组织。

福迪评论道,“尽管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论’从未被科学界接纳,但由于美国持续不断施压,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进行第二阶段新冠溯源工作计划。美国再次推动疫情溯源,真实目的是抹黑中国、把罪责推给中国,以符合其攻击中国的政治需求。

“如果不相信世卫组织,还能依靠谁呢?”

对美国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的做法,“今日日本”网站刊发评论文章指出,新冠病毒的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而不是一个地缘政治游戏

文章称,美国等西方国家面对疫情所采取的“双重标准”应该被摒弃。疫情暴发以来,包括美国前任政府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政客直接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如果按照同样的逻辑,H1N1病毒是不是应该改名为“美国病毒”?因为H1N1病毒于2009年初在美国首次发现,并迅速蔓延到全世界,最终导致数亿人感染。

△“今日日本”评论文章

文章还指出,“世卫组织-中国的联合调查应当得到尊重,如果我们不能相信联合国下属的世卫组织,我们还能依靠谁呢?某些美国政客故意无视世卫组织的调查结果,一再要求对中国进行重新调查。然而,如果有必要在全球发起对新冠病毒的新一轮溯源,首要目标应该是美国,而不是中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