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22

    【大埔車禍.慘況】目擊者︰死者倒地再被燈柱擊中 女傷者腳骨被輾斷

    【2300 更新內容】

    大埔廣福道今(22 日)早發生致命車禍,一輛的士剷上安全島,至少 1 死 9 傷,涉事的士司機被捕。有目擊者形容,當時不少市民正橫過馬路,懷疑該的士欲「爬頭」衝燈,結果如「打保齡」般撞倒多人。有附近商鋪職員指,死者倒地後「睇住成個(交通燈柱)嘭咗喺(死者)度」,另外多名女子被的士撞中,其中一人雙腳「斷晒」。

     

    警方下午在現場交代案情,指傷者為 4 男 5女,包括涉事男司機、一名懷 5 個月身孕婦女,及一名 4 歲男童(另見報道),暫時情況危殆。據現場片段,事發後至少有 5 名傷者倒卧路中央,包括一名安全島中間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身旁有交通燈柱殘骸;的士車身後方,一名女子雙腳傷勢嚴重,腳骨外露,旁邊有一名男童倒地;肇事的士被市民合力移開後,車底尚有至少兩名傷者,目測皆為女士,車頭方向遺下大灘血跡。

     

    有附近商鋪職員鄭生指,當時的士「一排過」撞中多人,死者為一男子,倒地後被倒下的燈柱擊中,另有幾名女士被捲入車底,「車底有幾個(女仔),包括大肚婆。」另一名在附近下車的陳先生指,事發時行人過路處為綠燈,市民正過馬路,的士「cut 線」快速鏟上安全島,「呢個(人)當堂死,腦汁走出來」,撞上多名途人,「呢個女人的腳骨斷晒,有個在車底抬出來,無晒知覺咁。」
    1+

    事發片段顯示,當時紅綠燈前原本尚有一架白色私家車停泊,有目擊者懷疑,的士打算截上前,卻失控衝燈。附近街坊指,廣福道周日十分繁忙,車輛來到都會慢駛,類似事故並不常見。

    一名當時有份抬車救人的市民向記者指,意外發生後見到車底下有一名女士揮手求助,遂高呼叫途人幫忙抬車救人,當時的士司機仍坐在車內,途人叫的士司機下車,司機仍表示要先穿上鞋,途人便指罵司機:「仲著鞋,死人啦,痴 x 線!」該市民又稱,司機未見明顯傷痕,下車後走到欄杆處坐下。

    編輯推介

      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