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各盟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出炉,呼和浩特市常住人口344万人

游走青城

发布时间: 05-2015:42

5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盟市人口数据公布,全区常住人口为24049155人,首府呼和浩特市的常住人口数量为344.61万人,排在自治区所有盟市常住人口数量的第二位,常住人口数量最多的是赤峰市403.5967万人。

与2010年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12个盟市当中有6个盟市的常住人口数量增加,常住人口数量增加的盟市依次为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包头市,阿拉善盟,乌海市;常住人口数量减少的6个盟市为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而呼和浩特市的常住人口数量增加了约57万人,为内蒙古自治区常住人口增加数量最多的盟市。

从这项数据当中可以看出,呼和浩特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从其他兄弟盟市流入的人口数量显著增加。而从近日公布的内蒙古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草案中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将在未来的15年里,规划首府呼和浩特为Ⅰ型大城市。从中可以看到,呼和浩特作为自治区首府以及中国乳都,将得到金字塔顶端的优先发展战略规划。在未来,呼和浩特的城市区位优势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继续发挥好呼包鄂乌城市群的带头引领作用。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