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媒体头条> 闽北日报 > 正文
松建高速公路全线开工
www.fjsen.com 2009-09-30 09:3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省政协、省交通厅、南平市领导共同启动开工按钮 (本报记者肖明摄)

在喜迎新中国60华诞之际,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又迎来了一大盛事:闽北通往长三角地区的又一快速通道——国家高速长深线松溪至建瓯高速公路全线开工。昨日,松建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松溪县隆重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叶继革,省交通厅厅长、省高指总指挥李德金,省交通厅副厅长、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吴庭锵,浙江省丽水市副市长叶朝丐,市领导雷春美、龚清概、车达卫、石建华、张兆民、张建光、吴荣才、陈增丰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兆民主持开工仪式。

松建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第三纵长春至深圳线在福建省境内的重要路段,是海西高速公路网第三纵松溪至武平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福建省“南联北接”的重要快速入闽交通主干道。松建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完善国家和福建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打通闽北内陆山区通往长江三角洲地区便捷的快速通道,加强海峡西岸经济区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之间的经济协作,推动闽北经济跃升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路线起于松溪县旧县乡木城(闽浙省界处),与浙江省龙泉至庆元高速公路相连,止于建瓯城东弓鱼枢纽互通,连接浦南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06.66公里,总投资概算68.07亿元。该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共设互通式立交8处。2007年4月,松建高速公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计划于2012年建成通车。

开工仪式上,市长龚清概说,松建高速公路连接松溪、政和、建瓯三个县(市),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以3小时经济圈为目标、规划总里程1000多公里的闽北高速公路骨干网进入全面加快建设阶段。松建高速公路打通闽北联系长三角的快速通道,对加速南平融入发达地区经济半径,加强福建与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协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工期,项目业主、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监管单位的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指挥,强化组织管理,加强统筹协调,保证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位。所有的建设人员都要进驻一线,全力以赴;所有的机械设备都要投入到一线,开足马力;所有资金都要集中到一线,有效运作。各参建单位要倒排计划,精心组织,确保松建高速公路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程监管部门要严格标准保质量,参与松建高速建设的施工、建设、监理、质量监督单位,要始终坚持工程质量第一,各负其责,强化监管,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把好各个环节的质量关,真正把松建高速公路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和谐

工程。沿线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保建设环境,必须强化责任,主动配合,体现作为,主动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按时供地,同时积极与项目业主、参建单位沟通协调,认真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松建高速公路建设。尤其是公安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治安专项整治活动,维护正常施工秩序,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