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收紧对新西兰边境管控 放宽江苏省入境条例

卫生部今天(8月28日)宣布调整对新西兰和中国江苏省的边境管控措施。( 邝启聪摄)
卫生部今天(8月28日)宣布调整对新西兰和中国江苏省的边境管控措施。( 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将收紧对来自新西兰旅客的管制,从后天起,持有航空通行证的短期访客不得入境新加坡。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则得履行七天居家通知。

卫生部今天(8月28日)发文告,宣布调整对新西兰和中国江苏省的边境管控措施。

卫生部说,从8月30日晚上11时59分起,过去21天曾到过新西兰的短期访客不得入境新加坡。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抵新后,得在他们的住所履行七天居家通知,并在开始和完成居家通知时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冠病检测。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江苏省的疫情好转,所有来新前21天内在江苏逗留的旅客,入境本地后无须履行七天居家通知,只要抵新时的PCR检测成阴性,就可以如常活动。

到过江苏的短期访客即日起可以申请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从下个月4日开始,他们可以凭证进入新加坡。

换言之,原本被归入第一类国家或地区的新西兰,因为上周开始出现多起冠病病例,接下来将被归入第二类。反之江苏省则从第二类上升第一类。

随着我国迈向安全重开边境,政府早前宣布按各地情况将各国家或地区分成四大类。

来自第一类国家或地区的访客只须在进入我国后接受PCR检测,就能如常活动。从第二类国家或地区的访客入境后,则须在他们所选的住宿内遵守七天的居家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