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向党的90华诞献礼~~~
向党的90华诞献礼~~~
向党的90华诞献礼~~~
向党的90华诞献礼~~~
向党的90华诞献礼~~~
向党的90华诞献礼~~~
2011年07月0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党的90华诞献礼
腾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
参加典礼的领导为腾陇路通车典礼剪彩。
  本报讯 (记者  杨立  文/图) 6月30日上午10点,蒙蒙细雨后的陇川县城空气显得更加清新,腾陇二级公路止点附近彩球飘扬,彩旗招展,德宏州、保山市、省公路局在此隆重举行腾陇二级公路通车庆典。腾陇二级公路的建成通车,是我州桥头堡黄金口岸建设与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个项目,它的建成将积极推动我州桥头堡黄金口岸建设与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步伐。

  我州党政军领导赵金、孟必光、唐文祥、余麻约、龚敬政、马福朝、杨跃国、郭志德、番跃平、孔勒干、板岩过、马闻、苏洪涛、周湛鸿等;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书记黄玉峰,省公路局局长吕云峰,保山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罗兴志,腾陇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德宏公路管理总段总段长高尔朴出席通车庆典仪式。

  庆典仪式由州委副书记唐文祥主持。

  州长孟必光在通车庆典上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各族人民对腾陇二级公路的通车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云南省公路局等省直部门对德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孟必光说,经过一年多的奋战,全州各族人民期盼多年的腾冲至陇川二级公路,今天正式建成通车。这是继今年5月30日至31日,省政府在德宏举行瑞丽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云南桥头堡建设动员大会、大瑞铁路保山至瑞丽段建设动员大会、龙瑞高速公路建设动员大会之后,德宏州迎来的又一件大喜事。

  孟必光积极评价了腾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对促进德宏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产生的重要意义。孟必光说,建设桥头堡,交通要先行;实现大发展,运输是保障。腾陇二级公路的建成通车,实现了我州“十二五”重点公路建设的开门红,但这仅是迈出了万里长征坚实的第一步,距离构建中缅快捷、高效、安全、绿色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仍然任重道远。当前,德宏桥头堡黄金口岸和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已全面启动,能否顺利实现预定目标,交通运输是前提和保障。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交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交通运输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好,以交通的大发展,促进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全州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站在服务德宏桥头堡黄金口岸和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战略高度,抓机遇,转方式,快发展,全力推进德宏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促进中缅印度洋国际大通道的尽快形成,努力实现交通运输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德宏深入推进桥头堡战略和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吕云峰代表省公路局对腾陇二级公路的建成通车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腾陇二级公路广大建设者的奉献精神,积极评价了腾陇二级公路通车后对改善全省路网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产生的重要意义。

  罗兴志在典礼上对腾陇二级公路的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腾陇路的建成对于促进保山市与德宏州各项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作用。高尔朴介绍了腾陇二级公路建设情况。

  仪式上,出席典礼的领导为腾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剪彩。随后,州委书记赵金宣布腾冲至陇川二级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各级领导与来宾乘车视察了腾陇二级公路。

  省公路局和省中行、省建行、省国开行的相关领导,我州四班子和各县市党政领导,州直各相关单位和腾陇路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保山市和腾冲县的相关领导,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腾(冲)陇(川)二级公路,是云南省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之一。路线起点为保山市腾冲县中和乡毛家营,途经德宏州梁河县、盈江县,止于陇川县章凤镇,路线全长160.43公里,项目总概算22.73亿元。其中,保山境内19.61公里,德宏境内140.82公里。途经保山、德宏2州市4县11个乡镇,惠及沿线150余万群众。腾陇二级公路是滇西重要的经济交通干线和沿边干线公路,沿途腾冲、盈江、陇川、瑞丽四县市都有口岸和公路与缅甸重要城市密支那、八莫等地相通,是我国开辟印度洋通道的重要国内运输通道,对加快滇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中缅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合作都有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陇川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辉煌成就
   第06版:辉煌成就
   第07版:辉煌成就
   第08版:辉煌检查
腾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
我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州委慰问组到陇川慰问老党员
永远为人民而奋斗
天气预报
报头
德宏团结报一版要闻01腾陇二级公路建成通车 2011-07-01 2 2011年07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