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仓顶除尘器_搅拌站除尘器_水泥罐仓顶除尘器

水泥仓顶除尘器的分类有哪些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水泥仓顶除尘器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泥仓顶除尘器的分类有哪些

水泥仓顶除尘器的分类有哪些

作者:固安昆吾滤业过滤设备有限公司 时间:2020-11-17 13:55:51

水泥仓顶除尘器按作用原理可以分成以下几类:(1)机械力除尘器包括重力除尘器、惯性除尘器、离心除尘器等。(2)洗涤式除尘器包括水浴式除尘器、泡沫式除尘器,文丘里管除尘器、水膜式除尘器等。(3)过滤式除尘器包括布袋除尘器和颗粒层除尘器等。(4)静电除尘器。(5)磁力除尘器。水泥罐仓顶除尘器滤芯是由聚酯纤维滤布制作而成,其具有强度高、耐磨、耐高温、弹性好、不发霉、不怕虫蛀、易洗快干等优点。了解了水泥罐仓顶除尘器的基础知识,就要了解一下水泥罐仓顶除尘器日常的维护和清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维护清理,以延长它的寿命。1、使用前检查线路是否畅通。2、散装水泥车向罐中注灰前后,应开启振动2-3分钟。3、水泥罐上报警器报警时,停止注灰,以防止损害防尘处理机。4、出风口气不畅时,应检查除尘滤芯是否堵塞,如被堵应及时清洗。5、清洗滤芯前,应先用线将其捆绑2-3道,以防冲洗时滤芯变形。6、清洗时,必须等滤芯晾后才能安装使用。7、滤芯经反复清洗后,已达到除尘目的时,应及时购买新滤筒,以达到最佳除尘目的。

除尘骨架的应用范围:能够在不同的重金属行业中使用,在其产生重要的作用和贡献,电解铝行业主要采用除尘骨架烟气净化技术,随着电解槽的加大,处理100万~300万m3/h风量的除尘骨架也越来越多。铜、铅、锌等冶炼炉窑的烟气净化应采用袋式除尘器,整体上看,有色冶金行业的改造工作任务艰巨,因而对除尘骨架的需求较大。除尘骨架的除尘工艺能够有效的保证在除尘工作中发挥重要的贡献和作用。  袋式除尘器用除尘器骨架技术要求:  1、除尘骨架应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垂直度和尺寸的准确度,以防受压变形,运输中损坏,滤袋装入除尘器后相互接触以及装袋困难、袋框摩擦等情况的发生;  2、滤袋除尘骨架表面必须做防腐处理,可用喷塑、涂漆或电镀,用于高温的防腐处理剂应满足高温的要求;  3、所有的焊点必须牢固,不允许有脱焊、虚焊和漏焊;除尘骨架与滤袋接触的表面应光滑,不允许有焊疤凹凸不平和毛刺。  除尘骨架是滤袋的肋骨,它应轻巧,便于安装和维护,框架的质量直接影响滤袋的过滤状态和使用寿命。除尘骨架为一次成型全镀锌,表面光滑、挺直,不产生毛刺使滤袋不受损伤,焊接均匀,结构合理,坚固耐用等特点。


锅炉除尘器控制系统介绍:1、锅炉除尘器脉冲清灰控制采用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可相互转换。自动控制采用压差和定时控制方式,可相互转换。当达到设定的时间周期时,除尘器各室依次进行脉冲喷吹清灰,清灰状态采用离线分室依次清灰。清灰程序的执行由主控柜(PLC)自动控制。2、定时控制:选择开关选定“自动定时位置,系统满足定时控制条件后,清灰指示灯亮,开始喷吹依次完成所有仓室的清灰工作后进入下一周期,周期结束后再重新开始清灰工序。3、卸灰系统:灰斗星型卸灰阀采用自动和现场控制两种方式与输灰系统连锁。4、输灰系统:自动控制采用定时、手动控制二种控制方式。定时控制:当除尘器每完成1-2次脉冲喷吹清灰周期(或设定的卸灰时间),输灰设备运行一次,定时时间间隔可调。现场控制由机旁操作箱来完成,并向主控系统的上位机提供各设备运行状态信号。5、显示和报警:电磁脉冲阀工作状态显示和报警。各仓室清灰状态显示,卸灰阀工作状态显示和报警等。6、锅炉除尘器的运输设备均设置机械故障检测和报警装置,当任一运转设备发生故障时,立即发出故障信号,并送至操作室内,在主控柜显示并声光报警,运转设备自动断电停运。7、锅炉除尘器本体PLC可实现与上位工控机连接,传递脉冲阀及输灰系统等除尘器本体PLC采集的参数、信号。

反吹风布袋除尘器,这种除尘器设备是用布袋来完成清灰作业的,有自动清灰装置,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下面为大介绍反吹风布袋除尘器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1) 反吹风布袋除尘器以选用负压式内滤、下进风为宜,除尘器的正、负压形式主要按照以下三条原则进行确定:① 烟气含尘浓度若高于3克/标米为3时采用负压式,否则采用正庄式。② 气流中所含粉尘硬度大、磨啄性强的,采用负压式,否则采用正压式。③ 烟尘粒粗则采用负压式,否则采用正压式。根据普通工业烟尘的特点,以及内风机耐磨性能差的具体状况,负压式运行较为可靠,上进风具有气流的流向与粉尘沉降的方向相同,从而使得除尘布袋积尘均匀,过滤性能好,阻力小。但是,由于上进风,容易使上花板堆积粉尘,以及滤袋在上下花板之间不易调节拉紧,故一般选用下进风居多。


 

联系我们

固安昆吾滤业过滤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经理
电话:
地址:河北固安温泉园区
网址:www.cdchuchenqi.com

版权所有:固安昆吾滤业过滤设备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我公司专业生产水泥仓顶除尘器,水泥搅拌站仓顶除尘器,水泥罐仓顶除尘器,搅拌站除尘器,搅拌站仓顶除尘器等除尘设备,技术领先,使用寿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