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1校「名單外」學習歷程檔案也不見? 教育部澄清

花蓮漫波飯店倒塌前2秒在現場 失聯機車騎士找到了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重罰200萬

好心肝診所前晚替非列於一至三類人員施打疫苗,北市府決定重罰兩百萬元,高檢署也要查。記者曾學仁/攝影
好心肝診所前晚替非列於一至三類人員施打疫苗,北市府決定重罰兩百萬元,高檢署也要查。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北市好心肝門診中心前天深夜替民眾接種AZ疫苗,施打對象非第一至三類人員,北市府調查確認有一二八五名非一至三類對象接種,將處診所最高罰鍰二百萬元,並取消預約合約診所資格;另市府內部也進行檢討,將相關人員移送政風處調查。

外傳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師徒關係,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就是直接認錯」,市府內部有疏漏,該調查就調查,不應該一個股長就可以把疫苗送出去。柯說,他曾說九日要全部打完,不然就要收回,可能因爲這樣,才會想找地方把疫苗打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本月二日開放醫事人員及診所行政人員施打疫苗後,大型診所可比照小型醫院替自己院內人員施打。好心肝七日獲衛生局配發十五瓶疫苗,好心肝隔天又提出更多需求,衛生局人員依照其需求再配分一百瓶。

「不是特別為誰開這個門,只要有需求就會配送疫苗。」黃珊珊指出,好心肝七日分到的十五瓶疫苗,事先造冊七十七人,但大部分均在院外施打過,所以診所就開放給基金會跟診所志工,總計施打一七二人。八日分到的一百瓶則分別給好心肝診所五十瓶、好甘心診所五十瓶,全數開放給診所及肝病基金會志工接種,總計施打一一一三人。

黃珊珊表示,稽查結果顯然有一大部分不符合規範,因此將處該診所二百萬元罰鍰,同時取消預約合約診所資格。市府也啟動內部檢討,由於衛生局人員未查核及了解施打對象,思慮不周,會移送政風處調查,若有不法會依法究辦。黃珊珊說,未來疫苗控管會有更完整規範,包含把核定權限提高到副局長層級,而未來疫苗會有大規模的預約施打,將會以公開透明方式讓大家知道施打順序。

台北市醫師公會表示,好心肝診所的行為讓登記的診所醫事人員再度陷入無法接種窘境,除向北市府提出嚴重抗議,也呼籲指揮中心直接撥給北市基層醫療診所一萬支疫苗,公會願承擔協調基層醫療院所人員完成接種。

「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們守得辛苦,有縣市卻亂得一塌糊塗。」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都先造冊才打,台北之前傳出基層醫護打不到疫苗,如今卻有診所幫非醫護人員打,很遺憾。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替不符合第一至三類施打對象的診所志工接種AZ疫苗,被外界質疑因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師徒關係,所以才能配發到高達一一五瓶疫苗,引發爭議。

台灣高等檢察署昨晚表示,已指示台北地檢署啟動「防疫處理小組」,指派檢察官結合相關行政機關調查釐清,查明診所等相關人員相關刑事或行政責任,盡速依法處理,防堵防疫漏洞。

新冠疫苗 黃珊珊 疫苗

延伸閱讀

診所私打疫苗 議員:柯文哲甩鍋 小股長根本是「余文」

中央直送醫院莫德納疫苗 柯文哲呼籲:不要拿去做人情

疫苗順序 柯文哲:僅要求安養感染死一片例子多 要先打

好心肝私自開放志工打疫苗 遭北市重罰200萬元

相關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明早先後打高端第二劑 臉書全程直播

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明天將施打第二劑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晚表示,蔡總統與賴清德將分別於明天上午7時...

衛生局承諾調查恩主公出包事件 本周可望有結果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誤打BNT疫苗原液震驚各界,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整起事件有專案小組在調查中,現階段以關懷民眾健康最重...

禾馨二度替四叉貓驗抗體 北市:將再確認是否違規收費

台北禾馨診所體網紅四叉貓(劉宇)檢驗施打完高端第一劑的血清抗體,北市24日表示,禾馨在收費部分明顯違法醫療法,將處5萬元...

第十輪意願登記到今午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第十輪接種AZ和高端疫苗第二劑,意願登記到今天中午,有多少人符合預約登記資格,指揮中心下午2時將舉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

25人誤打BNT原液 1人打6人份「恐像被飛機撞」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社區接種站爆出全國首例沒稀釋疫苗原液就施打的事件,廿五人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院長吳志雄坦承...

郭台銘:55萬劑客製化BNT疫苗 30日抵台

首批BNT客製化標籤抵台時間,備受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目前等待起運的BNT疫苗總數約140萬劑左右,考量運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