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成為全球首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但是薩爾瓦多的這一行動起步並不順利。由於成千上萬的人試圖下載比特幣電子錢包導致服務器過載,該國政府不得不將這款應用下線了幾個小時。

貧困小國薩爾瓦多是全球第一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但這一行動起步並不順利。由於成千上萬的人試圖下載比特幣電子錢包導致服務器過載,該國政府不得不將這款應用下線了幾個小時。

現年40歲的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Nayib Bukele)的政府計劃花費逾2.25億美元推廣該電子錢包,其中包括向使用Chivo的用戶發放價值30美元的比特幣。Chivo在當地語言中是「酷」的意思,通過這款政府運營的電子錢包可以使用比特幣或美元進行購買。

但這款Chivo錢包周二早間並沒有出現在各大應用商店中。一些用戶在社交媒體上稱,他們無法用手機號或官方身份證註冊。

周二,世界各地的比特幣愛好者每人購買了30美元的比特幣,以示對薩爾瓦多的支持。不過,截至美東時間周二下午5點,比特幣的價格為46776.65美元,下跌了9.9%。

...
继续阅读全文,请订阅或登录

成为《华尔街日报》会员,
畅读全文

查看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