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然汪雨博分获全运会男女公开组金牌 江维杰连笑唐韦星列二至四名

作者:丁未点击:175642021-09-24 13:03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男子个人公开组、女子个人公开组9月21日至23日在安徽合肥进行,与混合双人公开组一样,比赛也采用五轮循环赛与四轮淘汰赛的方式与每方30分钟后三次30秒的用时,三天内迅速完成九轮。陶欣然、汪雨博决赛分别击败江维杰、陈一鸣,人生首冠都在全运会中实现。


男子冠军陶欣然,亚军江维杰,季军连笑。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参赛年龄限制在25周岁以上(1996年5月1日前出生),退段棋手不能参加业余组,男子个人公开组集合了芈昱廷九段(江苏)、王垚六段(云南)、彭立尧七段(江西)、党毅飞九段(四川)、江维杰九段(山东)、付利7段(海南)、柁嘉熹九段(北京)、韩晔四段(山西)、田周三段(辽宁)、何鑫7段(河南)、杨一五段(河北)、陈浩六段(西藏)、张念祺二段(甘肃)、钱留儒二段(黑龙江)、胡耀宇八段(上海)、郑宇航三段(宁夏)、连笑九段(浙江)、唐韦星九段(天津)、丁烈六段(煤矿)、李喆六段(湖北)、李轩豪八段(重庆)、陶欣然九段(陕西)、李东方初段(安徽)二十三人。其中陶欣然、李东方因为是东道主棋手,直接进入淘汰赛阶段。


春兰杯折戟的唐韦星未能在全运会中找到安慰。


男子个人公开组五轮循环赛取14名棋手,淘汰7人,循环圈排名仅与抽签分区有关,连笑在第四轮与芈昱廷对冲时下出了执黑两个超高目的开局。结果芈昱廷五连胜名列第一,连笑、党毅飞、柁嘉熹、李喆同为四胜,唐韦星、江维杰、胡耀宇、李轩豪、彭立尧同为三胜,均无悬念出线。二胜的王垚、陈浩、何鑫、郑宇航运气较好,凭小分等优势进入淘汰赛,其余棋手均告出局。

一天三赛的淘汰赛更加刺激,芈昱廷击败李喆后被陶欣然击倒,柁嘉熹一上来就输给了老将胡耀宇,江维杰连胜李东方、党毅飞、连笑打入决赛,却在绝对优势下遭陶欣然翻盘。幸运夺冠的陶欣然在前五轮免于出场的情况下,四连胜王垚、芈昱廷、唐韦星、江维杰,赢得了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一次比赛。


男子个人公开组决赛。


赛制规定前八名必须决出,也就是说即便八强赛出局,也要将后面的两轮排位赛下完。获得男子个人公开组三至八名的是连笑、唐韦星、党毅飞、芈昱廷、陈浩、胡耀宇。

女子个人公开组同样冷门迭出,於之莹、周泓余因年龄限制无法参赛后,夺冠第一热门自然是王晨星。但循环赛踉踉跄跄取得三胜,勉强跻身前四的她淘汰赛一出场就被芮乃伟击败,早早失去争冠机会。刚刚在混双公开组中夺冠,再创棋界纪录的芮乃伟在女子个人公开组出师不利,五盘循环赛仅获二胜(其中一盘还是轮空胜),排名第十险些失去淘汰赛资格,但晋级之后表现出对胜利的强大渴望,连胜孙冠群、王晨星,惜乎被汪雨博以3/4子的微弱差距拦在了决赛门前。


老将芮乃伟的拼搏精神令人动容。


汪雨博是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她在循环赛中仅输给陈一鸣一局,4胜1负拿到头名,淘汰赛连胜曹又尹、芮乃伟、陈一鸣,与陶欣然一样登上了人生巅峰。同组三至八名为唐奕、芮乃伟、李赫、王晨星、王爽、曹又尹。

女子个人公开组共有16人报名,为陈一鸣四段(广东)、王晨星五段(江苏)、王爽四段(山东)、李莹二段(四川)、鲁佳三段(湖北)、李小溪四段(山西)、马媛媛二段(海南)、金珊初段(河南)、芮乃伟九段(上海)、汪雨博四段(浙江)、曹又尹三段(北京)、孙冠群初段(黑龙江)、唐奕四段(江西)、杨梓二段(煤矿)、贾罡璐三段(河北)、李赫五段(陕西)。李赫作为东道主棋手直接进入淘汰赛,其余15人经五轮循环赛取11人,循环圈前四名淘汰赛首轮轮空。


汪雨博(中)、陈一鸣(左)、唐奕(右)分获金银铜牌。


除了职业棋手参加的混合双人公开组、男女个人公开组外,9月24日还结束了五个业余棋手参加的组别,夺得金牌的是王琛(男子个人业余组)、黎念念(女子个人业余组)、冯毅/苗小溪(混合双人业余组)、李爽(男子个人公安民警组)、胡铭敏(女子个人公安民警组)。此外,还有男子全民团体组和女子全民团体组将于9月24日至26日展开角逐。


网友评论(45条)
Ieomessi
09-24 16:30
上届冠军柯洁因为年龄太小不能参加这次比赛,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林建超到底在干嘛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