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于1月25日举行议会选举

新华网雅典12月31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12月31日颁布总统令,宣布解散议会,并于2015年1月25日举行议会选举。

此前,希腊议会在12月29日举行的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总统选举投票中,未能选出下一届总统。根据希腊宪法,议会如果经过三轮投票无法选出新总统,则需要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本届希腊议会于2012年6月选出,正常任期本应到2016年6月。

目前,希腊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党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略微领先。该党对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救助协议持强烈反对态度,主张取消希腊债务、重新谈判救助协议条款;萨马拉斯总理领导的新民主党则主张在救助协议的框架内,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摆脱债务危机,重回增长和发展之路。

根据这份总统令,新一届议会组成后将于2015年2月5日举行第一次会议。新总统将由新一届议会选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