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利雅得新月四度问鼎亚冠 成夺冠次数最多球队

马德兴11-24 14: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沙特利雅得新月(原希拉尔)在利雅得结束的2021年度亚冠联赛冠亚军总决赛中,凭借着纳斯尔·多萨里以及穆萨·马雷加上、下半时的各一记进球,2比0击败了韩国浦项铁人队,第四次夺得亚洲冠军称号,成为获得亚洲冠军称号最多的俱乐部球队。同时,利雅得新月也取得了代表亚洲出战明年2月在阿联酋进行的世俱杯赛的资格。

微信图片_20211124141759.jpg

利雅得新月早在亚冠联赛创办前,就曾在1991年和2000年两度获得过前身亚洲俱乐部冠军杯赛的冠军,2019年又第一次获得亚冠联赛的冠军。作为卫冕冠军,该队在去年已经提前获得小组赛出线资格的情况下,受疫情冲击,球员连续被确诊新冠,因参赛人数不足而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被取消参赛资格,这使得该队失去了卫冕机会。今年,该队重振旗鼓,虽然在小组赛中仅仅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闯入16强,但随后连续闯关杀入决赛。

决赛中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浦项铁人队,后者在半决赛中通过互射点球、将去年的冠军蔚山现代队淘汰出局。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今晨的决赛展开前,利雅得新月就一致为外界所看好,毕竟比赛在利雅得新月的主体育场进行。在现场五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利雅得新月的纳斯尔·多萨里开赛16秒便取得进球,这个进球也成为了亚冠决赛历史上最快进球。一球在握的利雅得新月在上半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并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半场结束。

落后的浦项铁人虽然在下半时进一步加强了攻势,尤其是在控球权方面占据了主动,但领先的利雅得新月反击打得更有心得,并在第63分钟时由出生在法国的马里前锋马雷加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比0。最终,利雅得新月以2比0如愿以偿再次获得了冠军。

微信图片_20211124141917.png

这样,利雅得新月三年之内两夺亚洲冠军称号,同时也超越了浦项铁人,成为夺得亚洲冠军次数最多的俱乐部。本场决赛前,两队都各曾有三次获得亚洲冠军的纪录。利雅得新月的国脚萨勒姆·多萨里被评为今年亚冠联赛的最佳球员,而效力于卡塔尔杜海尔队的肯尼亚前锋奥伦加则以9球成为今年亚冠联赛的最佳射手。

微信图片_20211124142053.png

微信图片_20211124142113.png

至此,今年亚洲足坛的大赛已经全部结束。明年1月下旬,亚洲足坛将重新展开世预赛12强赛第七轮角逐,而亚冠联赛则定于明年3月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