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嘉北國小家長會向市議員戴寧陳情,要求孩子有正常受教權。(廖素慧攝)
嘉義市嘉北國小家長會向市議員戴寧陳情,要求孩子有正常受教權。(廖素慧攝)
嘉義市嘉北國小蔡代理校長在備詢台接受市議員李奕德質詢。(廖素慧攝)
嘉義市嘉北國小蔡代理校長在備詢台接受市議員李奕德質詢。(廖素慧攝)

嘉義市嘉北國小發生代理教師輕生事件,風波不斷,26日家長會訴請還給孩子正常的受教權,議員質詢學校午餐質量不佳、少數老師上班時間做非公務事情,市府教育處表示,督促學校加強午餐質量、建立暢通的行政溝通機制。

嘉北國小9月間發生有間教室被安裝監視器,該班陳姓代理教師與趙姓校長的意見不同,陳師離職後輕生,趙校長被自動請辭,由蔡姓主任代理校長,但風波持續延燒。

市議員李奕德質詢蔡代理校長,督促他要以「寬和」來治理學校,善用家長會、校友會等社會資源,蔡代理校長首先鞠躬表示因為學校的紛擾不安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說明讓老師匿名透過APP來暢所欲言,以促進職場溝通。

市議員戴寧質詢指出,事件發生至今2個多月,學校仍不平靜,有少數老師在上班時間用LINE討論非關教務的事情合適嗎?家長們陳情訴求教育處多關心嘉北學生的受教權,還有學校午餐質量不佳,香蕉皮黑了、發百香果叫學生怎麼吃?校慶、萬聖節活動取消,1500名學生的受教權都受影響了。

嘉北國小家長會長鄭凱元、家長輔導會長蘇盟凱說,事發至今學校氣氛仍動盪不安,影響孩子受教權,希望盡速讓校園回歸身心安全、教學專業、運作穩定,肯定趙前校長的治校成績,希望未來遴選及派任新校長要更審慎。

嘉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蔡代理校長將代理至明年辦理新校長遴選,趙校長仍具候用校長資格,可依規定參加遴選,午餐飯量不足可以向廚房取用,供應水果都以當令水果為主,會督促相關人員加強把關。

林立生表示,教師在上班時間做非關教學公務的事,不妥,會督促學校暢通行政溝通管道,公開透明,善用多種溝通媒介與教師、家長溝通協調,共創友善學習環境,議員對教師輕生事件調查報告有疑慮,已請政風處協助處理。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服務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學校 #嘉北國小 #代理校長 #嘉義市 #輕生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