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ti 中央廣播電臺 行政院遭諷為功德院 賴揆:年輕人KUSO

  • 時間:2017-12-04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行政院遭諷為功德院 賴揆:年輕人KUSO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蔻蔻早餐」專訪(圖:寇寇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因一席「照服員功德說」引發爭議,還遭網友諷刺為「賴功德」,甚至有不滿「勞基法修惡」的網友網友推動要將行政院改名為「功德院」,並在行政院前舉辦「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集誦勞基法經」活動。
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4日)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年輕人搞KUSO,創意表達意見,「他覺得OK」,行政院不以為意,也沒有特別要把這些年輕人法辦;但賴清德也說,他希望這些人也能夠了解清楚,如果真是保護勞工權益,應要理性正面看待這修法四不變、四彈性的原則。
不過賴清德仍重申,他當初談話原意並非指薪資低不用改變,就叫照服員做功德,而是職業本身照顧了很多人,例如社會也都認為醫師在濟世救人,媒體也被社會尊稱為「無冕王」,挖掘社會的弱勢,不見得要這麼辛苦,他相信社會上有很多人有額外的付出,都是一種做功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