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浦镇公司隆重举行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集成创新项目首列车下线庆典仪式

来源: 2010-12-23
分享到:

12月10日上午,浦镇公司在城轨新制造基地静调试验厂房外隆重举行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集成创新项目首列车下线庆典仪式。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毓才,南京市人大主任陈家宝,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南京地下铁道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朱自强,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ABB公司中国电力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罗应嵩,法国法维莱交通车辆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马约翰,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合肥、贵阳、南昌、深圳、广州、北京等城市地铁业主代表以及浦镇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和员工代表500余人出席下线庆典仪式。

庆典仪式由浦镇公司党委书记陶云南主持,浦镇公司总经理楼齐良致辞,ABB公司中国电力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罗应嵩、南京地下铁道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才高分别代表合作方和业主发表讲话。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毓才,南京市人大主任陈家宝,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刘建,ABB公司中国电力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罗应嵩,法国法维莱交通车辆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马约翰,南京地下铁道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朱自强,南京地下铁道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才高,浦镇公司总经理楼齐良、党委书记陶云南等领导为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集成创新项目首列车下线剪彩。庆典仪式结束后,在浦镇公司领导陪同下,各位领导和来宾登车参观并亲身体验了车辆运行情况,各位业主代表视察了公司正在进行的苏州地铁一号线地铁车辆生产情况,对浦镇公司打造自主品牌产品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自主集成创新项目一共4列24辆车。该项目首列车的正式下线,不仅是浦镇公司自主掌握网络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并且在城轨地铁A型整车项目集成创新取得重大突破,而且也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化政策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国城轨装备自主化进程向前迈出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