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ti 中央廣播電臺 全球矚目!台北馬拉松2萬8千人飆速 肯亞選手奪冠破大會記錄

  • 時間:2020-12-20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全球矚目!台北馬拉松2萬8千人飆速  肯亞選手奪冠破大會記錄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活動大使楊俊瀚、陳傑等鳴槍下,2020台北馬拉松20日清晨6時30分參與2020從台北市政府前起跑。(圖:中央社)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活動大使楊俊瀚、陳傑等鳴槍下,2020台北馬松松今天(20日)清晨6時30分參與2020從台北市政府前起跑,2萬8千名跑者無懼寒流低溫和雨勢熱情參與。

最終結果,男子組全馬冠軍由來自肯亞的隆亞干塔(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以2小時9分18秒的成績奪冠,並打破大會紀錄,破紀錄獎金100萬,加上冠軍獎金80萬,共可抱回新台幣180萬獎金。全馬女子組冠軍由維奇(Askale Merachi Wegi)以2小時28分31秒摘下后冠。

國內部分,男子組由周庭印以2小時23分21秒奪冠,女子組由曹純玉以2小時32分41秒摘下第一,總排名第四名,並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女子組全國紀錄。不過可惜未能達到東京奧運參賽標準。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上馬拉松賽幾乎喊停,台灣因為防疫得宜,才能讓國際認製銅級的台北馬拉松今年仍能順利舉行。但為了防疫,大會仍要求參賽選手於起終點都需戴口罩,以防萬一。

今年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國際12名頂尖馬拉松好手,提前半個月來台隔離,還貼心在防疫旅館準備跑步機,方便跑者自主訓練。有選手笑說,15天都盯著跑步機螢幕,真正下場跑了,加上賽道好多轉折,有點微暈像喝醉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2020台北城市馬拉松大概是今年全球唯一能照常舉辦的大規模城市馬拉松,感謝防疫人員一直努力到現在,讓台灣有這樣的防疫成績,讓賽事順利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