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政府请求中国派遣警务顾问组 中国外交部给出答复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所罗门群岛发生骚乱事件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月23日证实,中方应请求向所罗门群岛提供警用物资并派遣警务顾问组。

据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12月23日报道,赵立坚主持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了解,中方将向所罗门群岛提供警用物资并派遣警务顾问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所罗门群岛首都骚乱,示威者洗劫唐人街打砸华人店铺(点击大图浏览):

+6
+5
+4

赵立坚回应称,11月下旬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发生严重反政府骚乱,中方坚定支持所罗门群岛政府维护国内稳定的努力,坚定维护中所关系和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强烈谴责一切非法暴力行径。应所罗门群岛政府请求,中方将紧急提供一批警用防暴物资并派遣临时警务顾问组。中方物资和人员将于近期抵所,为所罗门群岛警方提高自身能力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这之前,中国外长王毅12月16日与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Jeremiah Manele)通电话,强调中国与所罗门群岛要警惕少数国家企图打人权旗号干涉内政,“这次骚乱背景复杂,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趁机抹黑中所关系,试图颠覆中所建交成果”。

2019年9月21日,中国外长王毅同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新华社)

12月6日,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通过议会的不信任案表决,在当天议会上,反对党指控索加瓦雷收受中国资金提升政治实力,并指责其“为外国势力服务”。索加瓦雷对此怒斥,法新社描述称,在两个小时自我辩护中,索加瓦雷气到发抖,痛斥这些不实指控,誓言(自己)永远不会向邪恶势力低头。此外,索加瓦雷还表示不会屈服于“台湾代理人的辞职呼声”。

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访华,中国方面高规格欢迎:

+4
+3
+2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Tt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