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Newsletter 活动
23/07/2016
林立迎报案·要求查“一号高官”身份
作者: niki

(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泗岩沫区行动党国会议员林立迎今早就美国司法部兴讼一马公司(1MDB)一案,到警局报案,要求警方调查这起案件中所有涉案人士、没收他们的护照与公开“大马一号高官”的身份。

他也要求警方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透露的从1MDB窃取的35亿美金的去向。

警不行动或和平示威

林立迎说,这将会是他最后一次报案,若警方再不采取行动,他们将会采取激烈行动,包括和平示威等。

“行动党第一次在国会提起1MDB事件时,是在2010年3月。现在6年过去了,(总警长)丹斯里卡立昨天才宣布,1MDB第一阶段调查结束,将会展开第二阶段的调查。我想问这次调查会是多久?又是6年吗?

“这次是我最后一次就1MDB事件报案,虽然我99%肯定这起案件不会被调查。

“我之前已经报过几次案,但是这些案件从来没有被调查,警方从来没有传召我协助调查。

“我们会给警方一个星期的时间,如果仍然没采取行动,希望联盟、行动党与一些非政府组织,将会采取较激烈手段,包括和平示威。”

刘天球:为何不传涉案者

行动党雪州州委刘天球则指出,“警方一直说,他们要到外国取证;我想问,为什么不能传召他们(涉案人士)回来?”雪州行动党州委刘天球说。

与林立迎一同到警局报案者包括行动党雪州州委兼宪法专家阿都阿兹、雪州行动党妇女组执委茜夫拉、大马大专生组织、大马印度之声及Otai Reformasi代表。

分享到:
热门话题: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