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 |紅鞋女屍掀燒腦潮 林心如做媽媽桑風情萬種勁吸睛

撰文:蘇國豪
出版:更新:

Netflix剛推出的台灣原創劇集《華燈初上》大受好評,劇集除了已連續多天榮登Netflix台劇排行榜冠軍之外,在香港方面亦名列前茅,而在內地知名影視平台「豆瓣」更奪得8分相當之高。身兼製作人又是主演之一的林心如再次令不少觀眾刮目相看,將媽媽桑一角發揮得淋漓盡致,自然展現的嫵媚﹑成熟感非常有匹配度,讓大家覺得她已經成功擺脫了「紫薇」的影子,大家幾乎有讚無彈。

林心如在劇中飾演媽媽桑大受好評的。(影片截圖)

《華燈初上》主要以80年代台北的「條通文化」(日本人集居巷子)為背景,劇集以一具紅鞋女屍揭開序幕,導演用一個倒叙的手法講故事,以五光十色的日式酒店文化同小姐為主視角,慢慢帶領觀眾進入一個懸疑的漩渦,去猜測該女屍是誰﹑到底怎樣被殺﹑是誰殺害等,每當有一位極懷疑的對象時,都有被推翻重新梳理的劇情交待,過程中六位酒店小姐隱藏的故事展現人性慾望,情慾交織的明爭暗鬥,非常寫實。

一具女屍揭開序幕。(影片截圖)
酒店小姐自身的故事非常精彩。(影片截圖)

而作為女主角之一的林心如在劇中飾演一位酒店媽媽桑羅雨儂,非常有感。雖然衣服裝扮為該角色增加了許多分數,但自身年齡感﹑閱歷感同角色有一個匹配度,自然讓觀眾有投入感。當然少不了其好演技,在演繹媽媽桑時,她每一個動作都好溫柔,招呼客人永遠笑容至上,將風情萬種的一面呈現大家眼前,原來為了該角色她在維持身材方面以水煮餐為主,拍攝時穿緊身束衣褲上陣,只為自己看起來像酒家女。

林心如展現的成熟感讓觀眾看得投入。(影片截圖)
林心如眼神變化有起承轉合感覺。(影片截圖)

上班時笑容滿面的模樣非常吸引,但當下班時又是另一個模樣,督促自家小姐全程冷酷,手持酒杯點着香煙的一個眼神,同上班時形成一種強烈對比,非常自然完全看不出有表演痕跡。另外,在面對男友江瀚(鳳小岳飾)的背叛時,林心如展現的極憤情緒,眼神眼神凶狠犀利報復的行為,在呈現一種「不要得罪女人」的感覺,完全展現受傷時女人的真實感出來。

面對工作﹑男朋友時需要的堅強精神,在面對家人時她則有一種無可奈何的感覺,點着香煙思考的畫面可以看到她最放鬆的時候,不同埸面展現的氛圍感都不同,有起承轉合的強烈感。

面對男朋友的背叛時,她展現的報復行為非常帶感。(影片截圖)
另一種無可奈何的眼神。(影片截圖)

正正因為林心如扮演的酒家女強烈感十足,讓不少網友認為她似乎轉型成功。拋去了過往演繹傻白甜的套路,肯放下身段接演同自己年齡相符的角色,在演繹上大膽了一些。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終於不演傻白甜」﹑「演技自然真實富有感染力」等,肯定她出色的演技。

林心如演技被激讚。(影片截圖)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