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新增一封控区和管控区

【坪山新增一封控区和管控区】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虎勇:1月15日晚,我区是在第三轮10混1的核酸筛查中发现病例17,在重新采样复核后,于16日确认病历17为阳性。在市一级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区委区政府连夜部署应对,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处置。

一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我们组织疾控、公安、街道各方力量,组建专班,协同龙岗区全面严密深入排查该病例14天的活动轨迹,对其在坪山停留的活动场所和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并对判定的密切人员和次密级人员进行流量管控。截止目前,追踪到密接、次密接人员337名,已按防疫规定对住在坪山区的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涉及市内其它区和本市外的人员均已发函协查,确保全面管控,不漏一人。

二是全面实施重点区域管控,根据市疾控专家现场指导意见,将坑梓街道红岭小区一巷16、17、18号三个楼栋划为封控区,将坑梓街道红岭小区划为管控区,全面实施围合管理,人员只进不出。将坑梓街道除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其它区域化为防范区,区域内网吧、麻将馆、体育馆、KTV等非生活必需的经营场所和公共活动空间全部暂停运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