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專訪/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籌備妥當 朱立倫訪美可能生變

台中今有3自主快篩陽性案例 PCR結果晚間公布

MLB/權威刊物《棒球文摘》評年度最佳球員 大谷翔平獲選

大谷翔平被美國權威棒球刊物「棒球文摘」(Baseball Digest)選為大聯盟年度最佳球員。 美聯社
大谷翔平被美國權威棒球刊物「棒球文摘」(Baseball Digest)選為大聯盟年度最佳球員。 美聯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二刀流」日籍好手大谷翔平,今天被美國權威棒球刊物「棒球文摘」(Baseball Digest)選為大聯盟年度最佳球員。

薛則(Max Scherzer)獲選為年度最佳投手,海德(Josh Hader)則是最佳後援投手。

這次有19名成員參與投票,這些評審包括棒球作家、主播、前球員、教練和球隊管理階層,而大谷翔平獲得16張第1名選票。

今年在打擊區的大谷翔平,轟出46支全壘打,排在全大聯盟第3,打進3位數的100分打點,攻擊指數0.965排在第5。他為球隊跑回103分,有26次盜壘成功,揮出並列大聯盟最多的8支三壘安打。

他是單季能有至少45支全壘打、25支二壘安打、25次盜壘成功、8支三壘安打成績的史上第一人。

而站上投手丘時,右投大谷翔平今年先發23場,投130又1/3局有156次三振、44個保送,戰績9勝2敗,防禦率3.18。

棒球史上從未有如此精彩的「二刀流」表現,即便傳奇球星貝比魯斯(Babe Ruth)也比不上。

多倫多藍鳥強打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在票選中拿下兩張第1名選票,得分比大谷翔平少14分,排名第2。華盛頓國民外野手索托(Juan Soto)排名第3,堪薩斯皇家重砲捕手培瑞茲(Salvador Perez)獲得一張第1名選票,排名第4。

7月30日從國民轉到洛杉磯道奇的薛則,本季共投179又1/3局,送出236次三振,戰績15勝4敗,防禦率2.46,更可怕的是,他換穿道奇球衣後,先發11場的戰績是7勝0敗,防禦率僅1.98。

曾3度獲得塞揚獎(Cy Young Award)肯定的薛則,這次拿下8張第1名選票,擊敗密爾瓦基釀酒人王牌、2.43防禦率在大聯盟排名第1的柏恩斯(Corbin Burnes)。柏恩斯則是在票選中,獲得4張第1名選票。

薛則2013年在底特律老虎時,也曾被棒球文摘選為年度最佳投手。

國家聯盟中區冠軍釀酒人陣中的海德,本季在35次救援機會中,拿下34次救援成功。本季例行賽,海德出賽60場,投58又2/3局,賞給對手102次三振,戰績4勝2敗3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23。這名左投在球季最後21場出賽,完全沒有丟掉任何分數。

大谷翔平 大聯盟

延伸閱讀

MLB/「二刀流」大谷翔平若轉隊去哪?專家點名:他學長這隊

MLB/斷言大谷翔平就是MVP 美媒大讚「現代版貝比魯斯」

MLB/大谷翔平46轟集滿百打點 不排斥天使來談約

MLB/大谷翔平46轟無緣全壘打王 打點站上百分大關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待錯球隊!外媒評天使:浪費史上最優秀選手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本季雙刀出鞘,投、打方面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被外界認為是美聯MVP最有力人選,而加拿大媒體《the Score》近日對美聯各隊進行賽季點評,其中天使隊就被給予負面評價,寫道:「天使隊可說是浪費了史上最優秀的選手、浪費了大谷翔平史上最偉大的二刀流賽季。」

MLB/洋基中外野告急 老將成自由球員、「玻璃人」傷不停

洋基將季後補強重心放在游擊防線,但不可諱言地,中外野也是洋基球團必須面對的問題。畢竟洋基在上個球季的中堅手希克斯(Aaron Hicks)有傷在身,導致出場次大大減少;老將賈納(Brett Gardner)則成為自由球員,未來中外野防區究竟該依賴誰,成為洋基在這個休賽季得解決的課題之一。

MLB/日本政府欲頒國民榮譽獎 大谷翔平自認「太早」婉拒

旅美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以投打「二刀流」亮眼表現甫獲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年度美聯MVP,日本政府有意錦上添花頒發「國民榮譽獎...

MLB/馬丁尼茲不執行逃脫條款 在紅襪5年待好待滿

紅襪隊重砲馬丁尼茲(J.D. Martinez)決定不執行逃脫條款,在紅襪待好待滿,捕手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也被球團留下,而投手李察斯(Garrett Richards)、培瑞茲(Martin Perez)和季中從國民挖來的重砲史瓦柏(Kyle Schwarber)都將成為自由球員。

MLB/太空人總仔神調度 「塞揚強投」季後賽打擊勝楚奧特

世界大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太空人和勇士紛紛出奇招搶勝,今天太空人隊教頭貝克(Dusty Baker)就出其不意派出塞揚強投葛蘭基(Zack Greinke)代打,還真的收到效果,堪稱「神調度」。

MLB/例行賽勝率低又怎樣? 勇士創紀錄奪冠僅一步之遙

勇士在今年世界大賽的最後一場主場賽事以5:9敗給太空人,主場封王夢碎,不過勇士仍抱有3勝聽牌優勢,只要再拿下一場勝利,就能奪下睽違2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也將成為自2012年實行季後賽雙外卡制以來,首度由10隊中例行賽勝率最低的球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