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正与尼加拉瓜协商处理涉及非法移民撞船事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一艘载有中国非法移民的船只近日在尼加拉瓜撞船,中国目前正在与尼方协商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说,据外国通讯社报道,5月25日,一艘载有数十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尼加拉瓜附近海域发生撞船事件,造成5人死亡。据尼方称,死者中有1名已确认为第三国公民,其余4名因遗体长时间浸泡无法辨认,生还者中有38名中国非法移民。

    外交部消息说,中国外交部高度重视这一情况,并立即通过不同渠道进行核实。目前,尚无法证实有中国公民在此事件中死亡。

    外交部表示,因中国与尼加拉瓜无外交关系,与尼有关事务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代管。大使馆正通过多方渠道向尼方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并与尼方协商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外交部:正核实尼加拉瓜非法移民船撞船事件情况

    据外国通讯社报道,5月25日,一艘载有数十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尼加拉瓜附近海域发生撞船事件,造成5人死亡。据尼方称,死者中有1名已确认为第三国公民,其余4名因遗体长时间浸泡无法辨认,生还者中有38名中国非法移民。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正核实尼加拉瓜非法移民船撞船事件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