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靚蕾5點聲明控王力宏斷財源 要他別一錯再錯、傷人傷己

新北最新確診足跡遍及多地 7-11、家樂福、汐止遠雄都入列

立院臨時會落幕 朝野黨團新任幹部出爐

立法院2月將展開新會期,各黨團幹部陸續交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由柯建銘續任,但幹事長、書記長由鄭運鵬、陳歐珀接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改選,總召為曾銘宗、書記長萬美玲、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

柯建銘今天凌晨在臉書表示,史上開得最久的下半年會期,沒有寒假的臨時會終於落幕,感謝黨團成員共同努力,才能在昨天晚上正式結束,完成修憲、中央政府總預算、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及11項重大法案。

柯建銘指出,感謝幹事長劉世芳及書記長蔡適應,副幹事長黃世杰、蔡易餘,副書記長洪申翰、陳秀寳認真負責、全心投入一年,沒有他們共同努力,黨團戰力無法發揮。

柯建銘表示,昨天也循例完成民進黨團幹部7長交接,新任幹部包含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陳歐珀,副幹事長黃世杰、林靜儀,副書記長王美惠、林楚茵,並表示民進黨團是強棒出擊迎戰新會期。

柯建銘也打趣地說,忘了介紹總召是誰,而總召綁3個資格標,分別是70歲以上、擔任立委9屆以上,且是頭腦清楚、不計毀譽的一尾活龍。

國民黨團則在去年12月底改選下會期幹部,新任總召由曾銘宗出線,書記長則由萬美玲接任,首席副書記長為李德維。

民眾黨團日前也發布訊息,表示推選新會期的黨團幹部,總召由邱臣遠擔任,副總召由賴香伶委員擔任,幹事長由張其祿委員擔任。

至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目前尚未傳出有黨團幹部異動訊息。

柯建銘 立法院 民進黨

延伸閱讀

柯建銘居中調停 立院性騷案陳雪生與范雲兩人和解

柯建銘扮和事佬 范雲告陳雪生性騷案握手撤告

總預算案一度因核食傳聞觸礁 國民黨:接受柯建銘道歉

郭國文發文掀波 柯建銘鞠躬道歉

相關新聞

行政院明開記者會 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日本福島五縣食品解禁輸台議題討論多時,行政院今晚發布採訪通知,預計在明天10時記者會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

本土+17 高雄燒不停

今天就是除夕,不過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冒出新個案。國內今天新增17例本土個案及38例境外移入。發言人莊人祥表示,17例本...

賴清德返抵國門:世界眼中台灣無分藍綠 感觸深刻

副總統賴清德完成為期五天的出訪行程返抵國門,賴透過臉書,發布一段回程在飛機上的談話表示,在為期六天共2萬9713公里的行...

蘇揆接見太魯閣事故家屬3度道歉 允保留兩節車廂

台鐵太魯閣號去年四月二日出軌釀重大死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接見罹難者家屬。據轉述,蘇貞昌在會中三度向家屬致歉,並允諾保留...

蔡英文接見索馬利蘭外長「已經從新朋友變成好朋友」

蔡英文總統今早在總統府接見索馬利蘭共和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瑞格薩一行,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前年兩國互設代表處以來,索馬利蘭...

被點名角逐縣市長 陳時中、王美花、陳吉仲回應了

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各陣營加緊腳步布局,多位政務官也被點名參選。行政院今舉行記者會宣布鬆綁福島五縣食品進口管制,與會的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