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徐鈞浩、陳頤華.攝影/歐陽倫、Ricor.設計/楊孟霖、謝喬伃、印務/傅孟柏、經緯印藝

© qdymag

尚能說走就走的日子裡,造訪日本的你,會為自己設定什麼樣的目標呢?除了血拼、踩點跟美食,日本其實還有更多體驗的方式。團體「Action Together」的4位新生代演員歐陽倫、傅孟柏、楊孟霖與徐鈞浩,公開自己私心推薦的行程,邀請讀者們感受他們眼中的日本美好。演員們更是首度挑戰編輯工作,從拍照、撰稿、排版到印刷,誠意滿滿!獨家收錄在2020冬季號〈參拜!日本令和的108件事〉,精彩內容搶先公開!


#我在前往「探索」日本的路上


© qdymag

我喜歡在美術館約會、悄悄地觀察對方會在哪個作品前停下腳步、選擇什麼樣的距離、什麼樣的角度,以及停留多久。過程中我們幾乎沒什麼說話,只透過呼吸和眼神就可以感受彼此,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約會。

© qdymag

上方浮世繪館 #你是浮世繪

浮世繪是江戶時期興起的版畫表現形式,我們可以從浮世繪作品觀察到當時人們的生活日常;江戶時期日本開放的第一個港口就是大阪,冒險的海人、繁華的街區成為了眾多浮世繪畫家創作的主題。其中最為大宗的是名所繪和美人繪,而風景和美人,剛好跟心愛的人約會時,都有!

© qdymag

大阪歷史博物館 #穿越歷史來看你

想認識一個地方,從它的歷史開始著手是最容易的!幾世紀以來,在這片土地上有哪些人治理過?氣候與人文孕育了哪些名產?不同的建築風格和美學如何演進?造就了今日的大阪,也造就了今日我們兩人的相遇(笑)。

© qdymag

大阪環球影城 #與你相遇在電影場景裡

不管是一起在侏羅紀世界裡被恐龍追趕,或是在霍格華茲騎上掃帚參與一場魁地奇比賽,不僅可以完成大家的夢想,更是帶著心儀的另一半一同創造回憶的好去處。大阪園區有別於世界其他3個園區,不定期與動漫進行合作,期待不久的未來可以在園區中搭建獵人裡的貪婪之島囉!到時候不要約你另一半,約我。


#我在前往「暖心」日本的路上


© qdymag

栃木縣集結許多知名觀光景點,之前去拍片時,讓我有機會體驗山谷中的百年溫泉旅館,希望將這份療癒身 心的旅程與你分享,在一連串山路與美不勝收的風景中,一同創造宛如時光隧道般的旅行回憶吧!

© qdymag

日光市東照宮 #感受陽光灑落的美好瞬間

擁有400年歷史的世界遺產「日光東照宮」,不僅能一睹長眠於此的德川家康紀念碑,如同「日光市」之名,還可感受陽光撒落在華美建築上閃閃發亮美景!

© qdymag

中禪寺湖 #在山頂上的湖感受絕景之美

開車來到日本海拔最高的湖泊,在男體山圍繞的湖景中,夏天是避暑勝地,冬天則可感受雪景在湖面上結冰的剔透景致,是絕對不容錯過的拍照美景。

© qdymag

北溫泉旅館 #泡一回百年歷史的感動

歷經江戶、明治、昭和年代,超過300年歷史的北溫泉,是沿著山洞蓋的「秘湯」溫泉,絕對要在此好好體驗能在雪地露天泡湯的極致享受。


#我在前往「愜意」日本的路上


© qdymag

喜歡採取生活式的旅遊,以日常生活的自在感沈浸於小鎮中。在幻想的一日行程中,好好感受我精心挑選的食住行育樂,當然衣服沒辦法幫你想,穿個輕鬆的,跟我走吧!

© qdymag

小室浅間神社 #巧遇馬兒帶來好運的神社

從東京搭乘火車前往,我的旅遊計畫通常是一天停留一個地方,一方面放空自己、一方面享受出乎預料的驚喜,而「富士山下宮小室浅間神社」就是這樣巧遇的景點。當初為了到熱門商店街走走,無意間發現獨立遺世的神社,甚至與神社內的馬兒相遇,感受被喻為日本無形民俗文化財的「馬蹄占」祈福行程,替這趟旅程增添好運。

© qdymag

星のや富士飯店 #在此生必住的旅宿入眠

住的首選,當然要挑個清幽、遠離喧囂的地方。各城市雖然有自己的風格,但鄉間才是最讓人放鬆的。因此,河口湖的「星のや富士」飯店就是個有時間就希望能帶你一起去的必住旅店。揮別都市的快節奏,來到安靜的沈澱之地,和重要的人一同散步、相處。當然別忘了,在夢寐以求的住所外,感受最美花海的浪漫氣息,才是旅遊的真諦。

© qdymag

拉麵改 #吃一碗大海滋味的正統拉麵

拉麵是我每回到日本最期待的美食!日本有各式各樣不同創意的拉麵,除了近年很紅的柚子拉麵外,我私心最喜愛的是曾獲選 2018東京百大拉麵之一的「拉麵改」。別於一般拉麵店,這裡大器地使用貝類海鮮湯頭,其中「貝塩拉麵」的濃郁海味是我吃過最特別的口味!而滿滿心意的小店氛圍也是我愛上的原因,下次就讓我們一起品嚐這富有溫度的滋味吧。


#我在前往「海景」日本的路上


© qdymag

關東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鎌倉,有美味的食物、舒適的步調、充足人文氣息,還有最重要的隨時都能看到海。跟著我搭乘江之島電鐵線出發,感受隨處海景第一排的美景!

© qdymag

鶴岡八幡宮 #與守護神一同漫步

第一站定番景點就是知名的「鶴岡八幡宮」。這裡是關東地區的守護神,除了可以參拜祈求庇佑之外,也能漫步在滿溢的歷史與文化氣息中。也非常建議參觀寶物殿展出的文物(另外收費200日圓),挖掘穿越時空的驚喜喔!

© qdymag

Caraway キャラウェイ #巷弄的極致美味

走逛完後,中午別忘了在八幡宮附近的商店街─小町通中找尋在地美味!巷子裡的餐館「Caraway キャラウェイ」有超人氣咖哩飯,雖然時常要排隊,但絕對是經得起等待的滋味。

© qdymag

海濱公園 江之島 #人氣景點吃口電影美食

午後在道村崎站下車,閒散地在海濱公園走走,遠眺富士山,沒有什麼比在度假時望著海更令人放鬆了。鎌倉行的最後也別忘了來江之島,欣賞美麗的海景;島上的商店街也有大量的美味小點,一邊悠閒散步等待夕陽。


© qdymag

特刊完整內容收錄在〈參拜!日本令和的108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