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 在总检察署不反对下,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赛沙迪和另12人今日取得高庭准令,以挑战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注册为政党上诉未受理一事。

Advertisement

法官拿督诺琳今日是在线上庭审做出上述裁决。

高级联邦律师阿末哈尼尔受询时对记者说,法庭是在检署不反对MUDA准令申请的情况下,做出这项决定,并择定于6月8日在副主簿官菲道鲁斯面前进行案件管理。

所有申请人的代表律师林伟杰证实此事,并表示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仍未就MUDA的政党注册上诉,做出决定。 

4月26日,作为MUDA创办人的赛沙迪和另12人入禀司法复核的准令申请,以挑战内长和社团注册局,仍未就他们欲将MUDA注册为政党所提出的上诉,做出决定之举。 

他们分别将内长和注册局列为第一和第二答辩人。

他们在申请书中要求法庭下令第一答辩人在1966年社团法令第18条文下,在法庭裁决后的7天内,定夺他们所提出的政党注册上诉。

注册局是在1月6日拒绝MUDA的政党注册申请,后者不服此决定并提出上诉。 

申请人也要求赔偿包括加重和惩戒性赔偿,以及所有法庭视为公平的补偿和庭令。 

MUDA是在2月4日送交上诉函予注册局和再努丁。 

这项政党注册申请是在2020年9月提出,但在今年1月被注册局驳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