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衞生署一周內兩度放寬出院條件 周三起毋須居家隔離14日

撰文:胡家欣
出版:更新:

政府七日內再放寬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條件。衞生防護中心晚上公布,因應疫情最新發展,政府經風險評估,由明日(9日,星期三)起,符合出院條件的新冠肺炎病人,在出院後將無須進行強制隔離,改為進行14天自我監察,即繼續監察自己的健康狀況,包括每日兩次量度體溫,亦須採取適當的感染控制措施,例如正確佩戴口罩、潔手及盡可能減少社交聚會。

▼2月8日 疫情記者會公布確診宗數再創新高▼

+4

當局為應付內地恢復免檢疫通關要求。當局去年10月27日起,實施新出院安排,規定所有康復者在出院後以「閉環式管理」及點對點方式獲安排前往指定隔離地點,進行14天隔離管理和健康狀況監測,以確保出院病人不帶病毒進入社區。當時以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即臨時醫院)作為隔離地點。

不過第五波疫情大爆發,病床不敷應用,醫管局本月2日起放寬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條件,若3個樣本Ct值逾33(即病毒量低),可戴電子手環居家檢疫14天及定期檢測。不過實施僅一星期,今晚再公布放寛,回覆至去年10月27日前安排。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