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建置抽蓄水力電廠 台電:研議階段

人氣: 45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6年06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時隔21年,外傳經濟部及台電有意再發展抽蓄水力電廠計畫,廠址包括翡翠水庫、石門水庫等,經費粗估500億元。台電19日澄清,目前正蒐集翡翠水庫、石門水庫、光明(德基水庫)與南化水庫等過去曾探討大型抽蓄水力電廠相關資料,彙整後送經濟部參考,還稱不上是評估規劃。

抽蓄發電又稱抽水蓄能電站,是一種特殊水力發電廠,也就是將離峰電力,以水的位能儲存起來的大型裝置,用電的尖峰再釋出發電。台電表示,建置抽蓄式水力電廠主要是配合政府未來綠能的發展,但得經過地質調查、環評以及地方主管機關是否核准,目前還在研議階段,但會朝建置方向邁進。

至於發展水力、風力、太陽能、地熱、生質能及海洋能等再生能源,台電表示,需要思考如何把電儲存下來,利用抽蓄水力是目前的儲能方式之一,台電正研擬可能儲能系統配套措施的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芸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