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增6909例!希腊前总统确诊新冠 专家呼吁实施封锁

新增6909例!希腊前总统确诊新冠 专家呼吁实施封锁

2021年11月0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909例新冠肺炎患者,一周之内四次刷新希腊日增最高纪录,累计确诊774265例;当日新增死亡48例,累计死亡16200例。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资料图: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希腊前总统确诊新冠

  希腊前总统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5日通过其办公室宣布,他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帕夫洛普洛斯在计划前往塞浦路斯进行访问前接受了新冠病毒快速测试,结果表明他已被感染。检测结果出来后,帕夫洛普洛斯取消了此次行程以及未来几天安排的其他活动。

  根据希腊媒体的消息,帕夫洛普洛斯感染后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另外,他已在此前接种过两剂疫苗,但由于第二剂疫苗注射的时间距今不到六个月,因此他尚未进行加强针注射。

  未成年人进入“混合区”需自测

  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里斯4日澄清说,新的防疫措施将从6日开始实施,没有接种过疫苗的未成年人在前往设有“混合区域”的场所时,需要进行病毒自我测试,只有在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情况下方可进入。而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进入“混合区域”时,需要进行快速病毒检测或核酸检测,并持有阴性检测结果。

  报道指出,从6日起所有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商店、银行、公共服务机构、理发店、娱乐场所时,需要持有核酸检测或快速检测阴性证明(超市、药店、食品店和宗教场所除外)。

  另外,公立和私营部门未接种疫苗的员工,需每周自费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或快速检测,只有在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情况下才能继续工作。

  专家呼吁考虑实施封锁措施

  希腊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尼克斯·扎纳基斯称,今后一段时间内希腊每天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可能会达到7000至8000例。他说:“这波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估计我们尚未迎来疫情最严重的阶段。我们能够发现如此多的确诊病例,说明我们已经加大了检测力度。”

  对于即将在6日实施的新措施,他表示,这些措施并不能阻止病例增长的趋势,而可以减缓这种趋势。

  雅典国家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塔基斯·帕纳约托普洛斯则表示,政府应该考虑是否实需要实施新一轮的封锁,以控制疫情发展。他说:“没有人想要实施封锁,但我们应该对于任何可能实施的措施都保持开放态度。”

  他呼吁,对体育场、剧院、酒吧、夜总会等人群密度大的地方采取人员数量控制的措施。他指出,即使已经接种了疫苗,人们也应该继续遵循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不过,对于激增的新冠病例数量是否会导致希腊遭遇新一轮封锁这一问题上,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里斯5日表示,政府目前没有实施全国性或地方性封锁的计划。(蔡玲)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 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