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邨謀殺|案情曝光 3孩之母壓力爆煲 與幼女同房勒斃智障兒

撰文:邵沛琳 黃偉民 陳諾希
出版:更新:

葵涌邨凌晨發生母親勒斃智障兒慘劇!被勒斃的男子為家中長子,他因年滿21歲不合乎入住智障人士院舍的資格,8月尾離開院舍回家。據知,46歲媽媽昨晚(4日)特別與細仔調房睡覺,深夜以膠袋勒斃長子。至今凌晨她向鄰房丈夫稱:「阿仔(長子)佢走咗喇!」,丈夫聞訊通知細仔報警揭發事件。涉案的姓黃家庭一家五口居於葵涌邨映葵樓,父親任職的士司機、母親為家庭主婦。據知情人士透露,涉案媽媽持家有道、住所打理得井井有條,不排除因照顧壓力爆煲殺子。

據悉,被母親勒斃的21歲姓黃男子為家中長子,患有中度智障及過度活躍症。長子一直入住智障人士院舍,入院期間每周會回家1至2次,及至今年8月尾他因年滿21歲,不合乎入住資格需離開院舍。其後長子返回葵涌邨映葵樓寓所,與父母及一對13歲龍鳳胎弟妹同住。

黃父任職的士司機,涉案46歲陳婦為全職家庭主婦,主要照顧家人日常生活。長子回家後,母親就肩負起全職照顧者的責任。據悉,她疑因照顧問題致壓力爆煲,埋下殺子伏線。

事前支開細仔 凌晨勒斃長子

他們一家五口居於上址單位,屋內有兩間房,分別為父母睡房及三名子女的睡房,而13歲妹妹獨自睡一張床,兩兄弟睡子母床,21歲大哥睡下格床、弟弟則睡上格床。據了解,案發前媽媽着幼子與丈夫同睡,她則睡小朋友房。

警方調查後相信,今日凌晨12時至1時許,媽媽在女兒同房的情況下,以垃圾膠袋或膠枱布綁繩將長子勒斃。至凌晨3時許她離開小朋友房,並拍醒熟睡的丈夫稱:「阿仔(長子)佢走咗喇!」丈夫聞言大驚,立即衝向鄰房查看,發現長子返魂乏術及頸部有傷痕,他通知13歲幼子報警求助。

殺子後曾割脈自殺

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發現陳婦曾經割脈自殺,但傷勢並不嚴重,她涉嫌謀殺被捕,由救護車送往仁濟醫院治理。事後該對龍鳳胎弟妹被帶返警署,由警員代為看管,至於黃父留在單位內協助調查。

消息指,長子生前需服食安眠藥,以穩定情緒及幫助入睡,目前警方正調查是否有人落藥後殺人。另外,單位內並無打鬥及爭執的痕迹,單位內有少量血迹,相信為疑犯割脈自殺時流血。

+1

鄰居指死者並無自理能力 涉事家庭曾向區議員求助

有鄰居表示,涉事家庭搬到上址居住約2至3年,平時並無異樣,出入與鄰居碰面都會打招呼。至於被勒斃的長子為智障人士,據知他沒有自理能力。涉事家庭的兩名龍鳳胎弟妹,曾因沒有帶門匙,到鄰居家中等待成年人回家開門。鄰居指,被捕母親平時亦沒有異常,但對事件感到驚訝。對於照顧者壓力問題,他稱涉事家庭曾向區議員求助,而疫情下他希望政府可提供更多支援。

東華三院:將按家庭需要提供一切可能援助

死者生前入住寄宿院舍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東華三院表示,今日從傳媒得知一名畢業學生被發現在家中離世。東華三院及學校都極為難過和悲痛。目前警方正對事件進行調查,現時不宜對事件作任何評論。學校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並由學校教師、社工、輔導人員及東華三院的教育心理學家,即時為學生、學校及宿舍職員提供輔導,協助他們疏導情緒。學校亦已發出家長信,請家長在未來數星期留意子女的情緒,給予適切的關心和安慰,並請家長與學校保持聯絡,以便學校隨時提供所需協助。對於事件中的不幸家庭,東華三院將按其需要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社署則表示,涉事家庭並不是社署跟進的個案。社署社工已接觸有關家庭,就家庭的褔利需要提供情緒支援及兒童福利等支援及協助。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