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打之年便宣布退役,李茵晖因身体原因离开中国羽毛球队

当打之年便宣布退役,李茵晖因身体原因离开中国羽毛球队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志灵   2022-02-01 17:33:01

在东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名的中国羽毛球队女双名将李茵晖近日宣布退役。她与杜玥是中国队第二号女双,世界排名第八。李茵晖正值当打之年,24岁便宣布退役令球迷们非常遗憾。

图说:李茵晖 网络图

李茵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透露了她退役的原因。她说:几年前不幸患上了肺炎,当时高烧不退,因此留下旧疾。“从那次过后,我的身体就不如从前,加上我原有的心脏问题,静息心率37下,心跳严重过缓,机能恢复起来总慢半拍。记得有几次比赛都是发着烧、吃着消炎药打完的。每次大强度的比赛与训练后,我总是时不时地发着低烧。长期的低血压伴随着我,那时我知道我的责任和目标,一直坚持着。直到奥运会结束后,我都一直在积极的找寻方法治疗,领导、教练都给了我最大的帮助。但无奈现阶段已经无法坚持大强度的训练了,需要长期的调理用药,只能选择暂时离开赛场,暂时离别国家队。”

李茵晖曾获得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季军(搭档张楠),2019年世锦赛女双铜牌(搭档杜玥)。2019年,李茵晖随队获得苏迪曼杯冠军。2021年,杜玥/李茵晖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进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比2输给了印尼的波莉/拉哈尤。

东京奥运会后,杜玥/李茵晖又参加了全运会,并获得了女双银牌。随后她们缺席了苏迪曼杯、尤伯杯和世锦赛。

李茵晖是第二个退役的东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参赛选手。去年11月12日,羽毛球男双世界冠军、东京奥运亚军李俊慧发布长文宣布退役,原因也是伤病严重,很难完成教练安排的整体训练计划。

李茵晖退役之后,杜玥将与李汶妹组成国羽女双新组合。(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编辑:沈毓烨

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