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特首選舉提名期首日交表 一小時內三人到展城館查詢

特首選舉提名期首日交表 一小時內三人到展城館查詢

【獨媒報導】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昨日開始,所有參選人必須親自到中環展城館提交報名表格,但由於公眾假期不開放,變相今日才是交表首日。在早上10時前,已有3人到場,其中一名拉著手拉車、手持提名表格的中年女子9時率先到場。她剛步入館外的鐵馬範圍,即被警員及保安攔截詢問來意,選舉事務處職員亦上前交涉,交談後她自行離去。

另一男子則未有準備任何文件到場,選舉事務處職員向其提供一疊提名表格後,該男子亦自行離去。

男子進入展城館

近9時10分,一名中年男子手持黑色環保袋,向職員展示文件及手機內容後,獲准進入展城館內。男子於展城館逗留一個半小時後離開,並拒絕向記者交代詳情,亦未有透露身份。

現時已宣佈參選人士包括藍營KOL、國藝集團董事會主席冼國林、前民建聯成員胡世全、保安員賴紅梅、李稚嘉、蕭德良及李璧而。參選人需在五大界別取得每界別至少15名選委、一共至少188名選委的提名,並經過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審查,方可入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