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東張女神】林希靈探望美華 感情市民熱心支持苦女生活獲改善

娛樂 19:01 2022/05/05

分享:

分享:

在去年11月,林希靈在《東張西望》連續報道聾啞人士美華的單位被女保安娟姐侵佔,事件引起社會極大迴響,當時主持林希靈的表現更獲網民大讚,被封為「正義女神」。

最新影片推介:陳山聰專訪

雖然林希靈在去年12月已離開TVB不再是《東張西望》主持,近日已在香港開電視主持節目,不過她仍然關心美華近況。在今日(5月5日),林希靈於個人社交平台上載一張與美華合照,發文寫道:

過了幾個月,在聾人慈善機構「龍耳」陪同下,我終於有機會再探望美華。

一見面,美華就比之前顯得更精神,也相當興奮!説來慚愧,過了幾個月,我記得的手語就只有「開心」和 「朱古力」。機構同事笑問為何會記得「朱古力」的手語,我説因為美華最愛就是「朱古力」。當我們買了她最愛的某餅店朱古力蛋糕時,美華笑得更燦爛,她用手指點着頭,雀躍地表示「你記得」。

林希靈探望美華。(取自IG)

呼籲關心弱勢社群

在合照內,林希靈拿住兩個橙,她解釋表示:

最驚喜是美華也特別準備了兩個大橙送給我。她特別叮囑説,細橙很酸,大橙是最甜的,她要把最甜的送給我。

    點擊圖片放大
    +4
    +3

最後,林希靈表示:

這段時間,因為市民的熱心,還有聾人慈善機構「龍耳」的協助,美華的生活得到很大的幫助。「龍耳」一直幫助了很多聾人爭取權益,尋找工作機會,提供手語翻譯服務。但機構的人力和資金都相當缺乏,好需要大家支持。

臨別時,我跟美華約定,下次再見面就要參觀她的新居。

撰文 : TOPICK柴犬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