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ot Taiwan Ltd.

2018 紅點傳達獎結果出爐!台灣獲 7 件最佳設計獎,羅景壬張惠妹 MV、金曲28、高鐵獲獎

2018/08/21 | | Stephie Chiu

其中台灣獲 84 件紅點獎、7 件紅點最佳設計獎。

2018 紅點傳達設計獎 17 個參賽組別結果出爐!今年共計來自 45 國設計師、代理商與品牌,8,610 件作品報名參賽。最終獲得紅點獎認證者共計 649 件、最佳設計獎 58 件(含至尊獎 7 件)。其中台灣獲 84 件紅點獎、7 件紅點最佳設計獎。新銳設計獎、年度最佳品牌、年度最佳廣告公司則待於 10 月頒獎典禮上揭曉!

今年紅點最佳設計獎獲獎率僅 0.7%,台灣由赤兔影像、格式設計展策於專業組拿下 2 件;新秀組部分,由樹德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大同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拿下 5 件。
 

最佳設計獎-專業組:赤兔影像「Škoda X 抖肩兄弟」

Red Dot Taiwan Ltd.

赤兔影像為捷克汽車品牌ŠKODA拍攝的線上宣傳影片「The Superpower Of Shoulder-Shaking Dance」將紅極一時的斗肩舞與台灣當地特色結合,並串聯ŠKODA的宣傳主軸「聰明的就懂」,透過趣味手法拍攝成吸引眼球的音樂錄影帶,為赤兔影像在影片類別贏得紅點最佳設計獎、廣告類別贏得紅點獎。

 

最佳設計獎-專業組:格式設計展策「我們在文化裡爆炸」

格式設計展策共計獲頒 3 項紅點獎項,分別在空間設計類別中,以「2017臺灣文博會 我們在文化裡爆炸」的展覽設計獲得紅點最佳設計獎、「2015台北設計城市展」及「UP TO 3742台灣屋脊上」獲得紅點獎。

格式設計展策以「2017 臺灣文博會 我們在文化裡爆炸」獲得今年紅點最佳設計獎 Red Dot Taiwan Ltd.
「2015台北設計城市展」及「UP TO 3742台灣屋脊上」獲得紅點獎。(圖為:UP TO 3742台灣屋脊上) Red Dot Taiwan Ltd.

 

最佳設計獎-新秀組:樹德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大同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_大同大學 詹凱勛、葉子瑄、林耕荷、林子崴,作品「藍na」。名稱取自「藍」的閩南語發音。將「藍染」藝術數位化,讓一般民眾透過互動科技,在家就能體驗藍染的魅力。 Red Dot Taiwan Ltd.
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_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怪物實驗室Monster Lab」 Red Dot Taiwan Ltd.
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_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怪物實驗室Monster Lab」。為了讓大眾了解基改動物目前所面臨的困境,以及對於基因改造技術使用的重新省思,透過將動物改造變異後的身體,加入「未來造型」的想像,再加入「實驗瓶」的概念,呈現不同以往公仔的視覺觀感,其受困遭受實驗的生理知覺氛圍,喚起人們對動物實驗倫理的重視。 Red Dot Taiwan Ltd.
樹德科技大學 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_Tofu Red Dot Taiwan Ltd.
樹德科技大學 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_Tofu Red Dot Taiwan Ltd.
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_樹德科技大學 「臺灣工務所」。設計概念:80年代,臺灣以手工具王國著稱。製作一系列的手工具包裝,並依工具特性結合臺灣重大建設與產業為視覺表現,而包裝概念則以工具使用時的動作作為方便拆解的一次性包裝。 Red Dot Taiwan Ltd.
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_亞洲大學 視傳系三年級陳兪如_「生命的聲音(The voice of life)」海報設計。 Red Dot Taiwan Ltd.
三張海報分別為:自由(free me)、關懷(care me)、拯救(save me)。以毛筆做圖,彰顯動物生命力;動物和字母組合,以及泛紅的眼神,傳達動物渴望求救的迫切。 Red Dot Taiwan Ltd.
亞洲大學 紅點最佳設計獎作品_The voice of life Red Dot Taiwan Ltd.

 

紅點傳達設計獎台灣獲獎精選

台灣共獲得 84 件的紅點傳達設計獎部分,由聲動娛樂發行、羅景壬執導的張惠妹「身後」MV、三頁文顏伯駿設計的「金曲28」主視覺海報、洋蔥設計為金色三麥操刀的品牌識別及啤酒包裝、白輻射影像為國立故宮博物院主辦的「HHmuseum」所做的企劃與視覺統籌,以及結合城市發展的記帳app「Fortune City」、世界首家零交易手續費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BINHOOD Crypto Exchange」、遠傳電信的「friDay 超展開」網路活動、台灣高鐵「T Express」app,皆擄獲評審目光,為本屆紅點傳達設計獎得主。其中,由奇禾iPrefer整合數位行銷操刀的春風衛生紙品牌活動「溫柔動起來」以其影片與廣告操作獲得 2 項紅點獎。

由聲動娛樂發行、羅景壬執導的張惠妹「身後」MV
洋蔥設計_紅點獎作品_SUNMAI Craft Beer Red Dot Taiwan Ltd.
洋蔥設計_紅點獎作品_SUNMAI Craft Beer Red Dot Taiwan Ltd.
三頁文顏伯駿設計的「金曲28」2017金曲獎主視覺海報 顏伯駿
三頁文顏伯駿設計的「金曲28」2017金曲獎主視覺海報 顏伯駿
白輻射影像以「HHmuseum 兒童博物館串聯計畫」獲得2018紅點傳達設計獎。 白輻射影像 Whitelight Motion
「HHmuseum」由國立故宮博物院主辦、白輻射影像 Whitelight Motion 企劃與視覺統籌,串連國內15座公共博物館,結合科學、藝術,與歷史三大議題面向,規劃了面向博物館新時代目標族群的全新品牌。 白輻射影像 Whitelight Motion
奇禾數位_紅點獎作品_春風衛生紙品牌活動「溫柔動起來」 Red Dot Taiwan Ltd.
米蘭營銷_紅點獎作品_遠傳電信的「friDay 超展開」網路活動 Red Dot Taiwan Ltd.
米蘭營銷_紅點獎作品_遠傳電信的「friDay 超展開」網路活動 Red Dot Taiwan Ltd.
COBINHOOD_紅點獎作品_COBINHOOD Crypto Exchange Red Dot Taiwan Ltd.
台灣高鐵_紅點獎作品_T Express app Red Dot Taiwan Ltd.
紅點獎作品_結合城市發展的記帳app「Fortune City」 Red Dot Taiwan Ltd.

 

紅點傳達獎
網站:https://www.red-dot.org/cd/about/

2018 紅點傳達獎得獎資訊由台灣紅點設計提供,若有需補充或不足之處,請由臉書訊息或email與網路編輯聯繫。
Stephie Chiu / 網站主編
與我聯絡
請往下滑看更多精彩內容
追蹤我們 加LINE好友
請往下滑看更多精彩內容